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Lucky draw?

大马时间十一月二十一日晚上八点四十分,第十三轮英超联赛,利物浦主场迎战曼市。最后,双方各进两球,2-2握手言和。利物浦依然无法取得胜利,主场二连和继续丢分,而和局球队曼市则已经是六连和了。

上半场一开始,利物浦掌控全场,首四分钟就展开凌厉的攻势 ,杰拉德在右前场的自由球传到禁区被阿格尔顶了一下落到后场,斯科尔特的头球被们将右手挡出,弹出龙门被后卫大脚清除。同时,利物浦也遭到重创,即中卫阿格尔争抢头球时不幸受伤,被迫抬离球场。

A groggy Agger after clashes heads with Toure


祸不单行的是,十四分钟后,出任左前锋的巴贝尔在禁区带球进攻时,被对方后卫铲伤右脚踝。在坚持了几分钟后,还是一拐一拐的被贝纳永替补下场了。上半场才踢了不到一半的时间,利物浦就用了两个换人名额,还真让教练贝尼特斯头疼。

Nigel Da Jong tackles Steven Gerrard


利物浦依然积极的展开进攻,杰拉德有两次禁区起脚的机会,可惜被后卫挡出,补射时又射偏。恩格戈也有一次前场得球,几乎形成单刀却被对方三名后卫截住了,无法起脚。

尽管上半场的受伤补时有六分钟,双方各有攻门机会,不过还是0-0互交白卷。

Skertel scores his first goal and opener for Liverpool

下半场开始,利物浦继续强攻,恩格戈在左前场被拉扯阻碍进攻,赢得了一个任意球。杰拉德主踢,一脚美妙的传中到禁区,斯科尔特左脚一蹬,球进了!这是斯科尔特为红军功进的处子球。利物浦1-0领先。

Skertel is mobbed by Gerrard and team-mates


第六十九分钟,落后的曼市前场一直强攻,赢得角球。这一次,斯科尔特盯漏了阿德巴约,让后者将贝拉米(前红军球员)的脚球传中顶入龙门,门将雷纳扑救不及。1-1,曼市扳平了!

被逼和的红军开始有点急躁和乱了阵脚,曼市乘虚而入展开进攻。终于在第七十六分钟,利物浦再次受创,反越位成功的爱尔兰将小赖特的禁区内妙传轻松踢入龙门,雷纳也爱莫能助。曼市2-1领先红军。

受到打击的红军这次很快做出反应,一分钟后,趁曼市的球员还沉醉在进球和反超前的兴奋中,库伊特右前场得球后传给禁区前的恩格戈,后者起脚射门,球漏过扑救的门将,落到龙门一尺多的前方,一直在左边禁区伺候机会的贝纳永,立刻把握良机,奋不顾身地双脚倒地将球铲入龙门。2-2,红军扳平了!

Benayoun slides in to level for Liverpool


此后,双方拚命展开进攻,力求得到进球拿下胜利,可惜均无功而退。补时三分钟的最后时刻,利物浦获得了最后一个角球,杰拉德大脚一踢传到禁区,卢卡斯成功顶到来球,可惜略偏弹出,虽然球仍在禁区里,可惜无利物浦球员埋伏在禁区左侧,不然红军可以反超,取得胜利,全取三分!

上次主场以恩格戈一个不漂亮的假摔赢得点球逼和了伯明翰,我们可以说是lucky draw,这一次,红军再遭遇和球,绝对不是幸运。开场不到二十分钟就折损两名大将,主场不能拿下三分,红军的春天几时才要来?

下个周中还有一场看人脸色、只许大胜而无路可退的欧冠生死战,红军能迎来久旱渴逢的甘露(胜利)吗?上天还肯许利物浦一个奇迹给他们翻盘吗?

我不敢问苍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