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三天三夜

大马时间11月13日消息,总奖金为275万欧元的ATP大师1000赛巴黎站的比赛继续进行第三轮的争夺,纳达尔苦战三盘以6-3/3-6/7-6力克同胞罗布雷,艰难晋级八强。


Nadal's stunning forehand winner

纳达尔与罗布雷多此前共交手6次,纳达尔六战全胜,处于绝对的优势地位。首盘比赛中,对阵双方都有过不少机会,第8局纳大尔实现破发,取得5-3的领先优势,在保住随后的发球局后以6-3先声夺人。比赛进入第二盘,罗布雷多的状态有所回升,第6局顺利实现破发,随后以同样的比分扳回一城。

决胜盘比赛一波三折,前8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直至平手。第9局中,罗布雷多顺利破掉纳达尔的发球局后,以5-4取得暂时领先,但随后距离胜利仅一步之遥的罗布雷多连续送出2个主动失误,2号种子乘势抓住机会,最终反败为胜,以7-5艰难拿下第三盘,如愿晋级八强。


Nadal grabs victory from the jaws of defeat

大马时间11月14日消息,总奖金为275万欧元的ATP1000大师赛巴黎银行大师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男单1/4焦点战中,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两盘以两个7-5击败卫冕冠军特松加,顺利杀进四强。

首盘比赛,纳达尔和特松加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特松加充分展现了自己强劲的发球优势,在纳达尔前3个发球局中一共拿到了5个破发机会。随后局分一直交替上升来到了4-4平。第9局,纳达尔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3分,以40-30逼迫出全场第一个破发点,但法国人随后以一个ACE球完成保发取得5-4的领先,第10局两人战成5-5平。关键的第11局,纳达尔在拿到第三个破发点时完成破发,比赛进入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2号种子轻松保发后以7-5拿下了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的争夺依然十分激烈,双方在前6局平分秋色战成了3-3平。随着比赛的进程,特松加的失误也随之增多。前10局双方依然没有完成破发,局分上战成了5-5平。又到了关键的第11局,纳达尔依靠漂亮的正手进攻成功。第12中纳达尔以40-0拿到三个赛点,心情急躁的特松加频频出现失误,最终纳达尔成功保发后以7-5拿下第二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


Nadal hits hot

大马时间11月15日,总奖金为275万欧元的ATP大师1000赛巴黎站的比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展现出来良好的状态,完全压制住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的发挥,最终直落两盘以6-2,6-3的比分率先晋级决。

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此前共交手19次,纳达尔以14比5占据绝对领先。在今年前半阶段的红土赛季中,两人先后遭遇4次,西班牙红土王全部获胜。小德本赛季的表现可谓优秀,虽然最近连续征战,但状态良好,上周在瑞士天王的家乡,他击败了费德勒,并最终赢得巴塞尔赛的冠军。

首盘比赛,塞尔维亚人第一局挑战鹰眼成功,顺利保发,双方都表现的非常稳定,各自拿下前两个发球局。场上的均势从第5局开始被小德打破。德约科维奇先是用 ace球保发,随后利用强攻,不断迫使对手失误。在纳达尔送出双发失误后,塞尔维亚人很快取得4-2的领先。纳达尔从第6局到第8局连丢12分,最终以 2-6丢掉首盘。首盘比赛仅用时33分钟,纳达尔一发得分率只有42%,没有拿到任何破发点的机会。

比赛进入到第二盘,纳达尔在小德的发球局里从15-40追到了平分,但是依然无法拿到破发点。紧接着2号种子又丢掉首个发球局。第4局,纳达尔在0-30 落后的情况下奋力反超,艰难保发,比分追到1-3。第7局,德约科维奇强势高压得分,以5-2占据领先优势。随后的几局各自保发,最终小德以6-3拿下第二盘。


Nadal looks up

全场比赛耗时76分钟,小德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3%,二发得分率也高达62%,纳达尔分别只有56%和46%。纳达尔没有拿到任何破发点的机会,而塞尔维亚人则兑现3次破发机会。


Nadal's press interview after the match

赛后的纳达尔接受访问时,毫不吝啬赞扬对手卓越的表现,尽显泱泱风度。

这几场比赛,我看了三天三夜,当中高潮起迭,让我看得惊心动魄。最终,纳达尔还是不敌,止步半决赛,实在可惜!

纳达尔加油,你还有进步的空间,不要放弃,下一站,伦敦见!

(新闻剪辑自ESPN中文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