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逛古城游船河

本来Esther约了我去看书展的,后来改变主意,决定南下古城会友逛街去。

我见我和Esther才两个人一辆车,便叫了侄女阿紫一同去走走。我们吃了早餐才出发,抵达古城时已经十一点了。

因为买泊车票慢了一分钟,走回车子停泊的地方时,已经被发出罚票,古城人的效率真高!结果又得拿罚票去上诉,付了五令吉才了事。

然后我们开始逛英雄广场,为Esther选晚宴服,下个月她的弟弟要结婚了。千挑万选,还好找到了Esther所求,这才放轻松闲逛便买。

这里的圣诞布置还没真正完工吧?


台上的圣诞老人还很悠闲地穿着沙滩裤在海边度假呢!


灯饰上有一个笑脸,哈哈。

血拼的时间永远过得比较快,不知不觉已经两点了,我们这才去找吃的来解决午餐。为了省时间,我们到了对面的文化美食中心(俗称“龙门客栈”) 去吃。

我和Esther 都叫了鱼绞面,


鱼绞面


鱼丸和汤

价钱还算公道,味道也可以。阿紫则选了酸辣汤。

我们也被它的各种水果饮品吸引,Esther叫了一杯


红毛榴莲冰

我要了一碗


娘惹煎蕊,卖相和味道还可以。

吃饱了,我们改道去皇冠广场看看。阿紫本来想找便宜小说买回去慢慢看的,谁知已经没有促销了。我们都来不及看衣服鞋子,就在手提袋大促销的柜台看呀选得不亦乐乎。最后,Esther买了一个,我也挑了一个。

看看时间已经是四点二十分了,我们约了Josephine等人在码头,打算一起游船河去。于是,匆匆上车,开到码头,另外的朋友一家子已经在码头守候了。


码头远处可见古城的大马眼


船票一张十令吉

买了船票,等了一会儿,Josephine才带着三位她的越南朋友出现。人齐了,寒暄介绍一番,Josephine的越南话,我们都听不懂,只得陪笑以对她的越南友人。


Josephine的越南朋友(屋主夫妇和妻姨)


带了一家五口来度假的Lee和地主Josephine

(连日奔波接待越南友人的Josephine看起来有点憔悴哦!)


阿紫为我们拍大合照(中间站立者为Jenny,Lee的太太)

游船河一周大约是四十五分钟,可以谈谈天,看看河两岸的景色


河里游着四脚蛇


堤岸景色如画


小摩天轮


行到转弯处


午后的马六甲河,波光粼粼


我在船上看人,岸上人在看我


回到码头,船靠岸了


我和阿紫在船前留影


Esther 与我水车前合影


这个角度拍下来,古城的观望塔(左)看起来像斜塔


我们没时间上去看


也没坐红屋前的三轮车(像花车!)

游完船河,离开古城前,本来Josephne要尽地主之谊,邀请我们到她家吃晚餐的,可是Esther担心回到家时会太夜了,我们便婉拒了。结果,大家同意坐下来喝杯水才挥别。


很cute的玻璃瓶

2 comments:

baikaishui said...

哎呀,我才从古城会到来!
不知你们也在呀,!不然大家还可以见见面!
我个人觉得晚上游船河会比较美哩!晚上会有另一种体验!

Shmily said...

baikaishui,
下次有机会我会试试晚上游船河。没想到你也回古城,所以没有约你,不然就非常热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