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09

完败

大马时间11月28日消息,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B组最后一轮第一场焦点战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以7-6(5)/6-3击败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至此纳达尔吞下三连败,以小组垫底且未赢一盘的成绩结束了总决赛之旅。


纳达尔在之前遭遇两连败,已经提前失去了晋级的机会,不过只要他今日获胜,将是他职业生涯第400场胜利,同时还将保住自己世界第二的位置。两人过去有过20次交锋,纳达尔以14胜6局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在硬地上德约科维奇的成绩却要好过对手——两人之前总共9次在硬地上碰面,塞尔维亚人取得了其中6场比赛的胜利。


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首局就以40-30拿到了破发点,成功破发后取得局分1-0的领先。第2局比赛中小德连续失误,惨遭对手回破。第4局,小德挽救一个破发点之后成功保发,场上比分改写为1-3。随后双方各自保发1次,第8局中,德约科维奇连续一发不进,又在面对破发点时回球下网,纳达尔成功反破之后将比分追至4-4,此后场上形势趋于平稳,对阵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后战至6-6,首盘比赛被拖入抢七。

抢七局中,德约科维奇在6-2领先时拿到四个盘点。西班牙人连扳三分之后将比分追至5-6,最终德约科维奇抓住对手的回球出界以7-6(5)先胜一盘。

treatment needed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形势依然很胶着,两人在前3局中各自保发。局间休息时,纳达尔因腰伤请求了医疗暂停,回到赛场之后,他的状态还是明显受到了一些影响,一连送给对手两个破发点,德约科维奇虽然浪费一个,但还是如愿破发,又在保住随后的发球局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1。第6局中,德约科维奇再次拿到破发点,不过却遭到了纳达尔的顽强抵抗,西班牙人有惊无险的躲过一劫,将比分追至2-4。随后约科维奇以5-2领先进入纳达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

第8局,纳达尔依靠稳定的底线进攻,完成保发,将局分追到了3-5。第9局中,纳达尔在对手的发球制胜局中成功挽救了两个赛点,还一度拿到破发机会,不过德约科维奇最终还是依靠对手的回球出界拿下了比赛,以6-3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胜利。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7分钟。


(ESPN中文网新闻报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