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惊心动魄

2009年11月10日,法国体育学院将在巴黎揭晓,西班牙网球选手纳达尔因在2008年的上好表现而被组委会授予此项殊荣。曾经获得此荣誉的还有F1车手迈克尔舒马赫,足球运动员罗纳尔多,网球明星费德勒,自行车运动员兰斯阿姆斯特朗等,而如今西班牙人也加入了这个行列。

大马时间11月12日消息,总奖金为275万欧元的ATP1000大师赛巴黎银行大师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西班牙德比中,赛会2号种子纳达尔苦战三盘,最终以3-6、7-6(2)和7-5逆转击败同胞阿尔玛格罗,艰难晋级十六强。

上海大师赛不敌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失利之后,纳达尔再次挂出免战牌,也为随后的比赛做好了体能准备。今日纳达尔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7位的同胞阿尔马格罗,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4次交锋记录,纳达尔取得四战全胜。

首盘比赛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随后比分交替上升,第4局战成2-2平。关键的第6局,纳达尔送出两个致命双误,阿尔玛格罗成功破发后4-2 的领先,领先的阿尔玛格罗顿时信心大增,在第7局又以40-0轻松拿到三个局点,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2,并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的首个发球局依然打得艰难,又在第3局中惨遭阿尔玛格罗破发,场上比分被改写为2-1。第4局,二号种子反破得手,将局分追到了2-2 平。此后场上形势略显胶着,对阵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比赛来到5-5平。关键的第11局中,阿尔玛格罗再拿两个破发点,纳达尔随后回球下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2局中阿尔玛格罗以40-0拿到三个赛点,但被纳达尔将小分追平,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纳达尔以小分 7-2扳回一城。

决胜盘中,纳达尔一上来就破发成功取得局分1-0的领先,不过阿尔玛格罗后来居上,先后在第2局和第4局连续两次反破得手,将局分改写为3-1。纳达尔在第5局再次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3-3平。第7局中,阿尔玛格罗大腿抽筋,请求了医疗暂停,在经过治疗之后,他保发成功,场上比分战至4-3。第8局,纳达尔再丢发球局,以3-5落后对手。随后纳达尔顺利保发,将比分追至5-5。最终纳达尔连下4局,以7-5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 1逆转成功,艰难晋级十六强。全场比赛耗时长达3小时14分钟。

这真是一场峰回路转的比赛,让我看得惊心动魄,只因为我是纳达尔的球迷。也由此看到纳达尔的顽固斗志和过人的强壮,希望下一场的比赛,他能重拾勇态,打出水平,奉献精彩的网球技艺,继而获得冠军!

(新闻剪辑自ESPN中文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