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出师不利

Hands up?

大马时间11月24日消息,2009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结束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B组的一场焦点之战中,排名世界第二的纳达尔爆冷,连丢两盘,以4-6和4-6不敌自己的法网冤家——瑞典悍将索德林,未能实现开门红。

clench one's teeth

纳达尔与索德林之前有过4次交锋,西班牙天王以3胜1负占据优势,不过唯一的一场失利是今年法网第四轮,索德林以3比1获胜,粉碎了纳达尔法网五连冠的美梦。在今天的比赛中,首次跻身总决赛的索德林在比赛中占据了绝对主动,耗时1小时38分钟后连续第二次完胜纳达尔,取得职业生涯征战年终总决赛的首场胜利。

Nadal candidly admit defeat

比赛伊始,索德林轻松保住了自己首个发球局,第2局,他又成功破发,取得2-0的领先。第3局,索德林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

Wandering tactics

随着比赛的进行,纳达尔逐渐找回状态。第4局,纳达尔凭借 一记漂亮的ACE球保发成功,随后将将比分追至3-3平。

Swing back

此后,场上形势陷入僵持,双方各自保发1次。关键的第10局中,纳达尔在错过局点之后再次给对手带来可乘之机,索德林拿到了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成功破发后以6-4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Nadal tries to sweat away the pressures

比赛进入第二盘,两人一上来各自保发成功战成1-1平。纳达尔在第3局顺利破掉索德林的发球局,从而以2-1领先对手。

fisted

第4局,索德林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纳达尔挽救了前两个,但索德林随后挑战鹰眼成功,实现反破,将局分追成2-2平。

In ? Out !

第5局中,索德林先后错过数个局点,西班牙人又一次拿到破发机会,不料却未能及时兑现。此后场上形势变得十分胶着,两人交替保发,将局分改写为了5-4。

Hits hard

同样是在第10局,索德林在纳达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率先拿到赛点,纳达尔挽救成功。紧接着场上出现第二个赛点,这一次索德林没有让机会溜走,如愿破发之后以6-4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纳达尔获得小组赛首胜。

Missing ? Mistake ?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8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发出5记ACE,出现1次双误,索德林发出5记ACE球,出现2次双误;一发得分率索德林73%,高出纳达尔11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53%,与纳达尔不相上下;关键分把握方面,纳达尔获得4个破发点,把握住2次,索德林共获得7个破发点,4次完成破发,;总得分索德林以68-59占据上风。

(新闻报导摘自ESPN中文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