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09

出局


painful out of semi final

大马时间11月26日消息,2009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结束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B组的第二轮较量中,纳达尔以1-6/6-7(4)的总比分不敌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吞下小组两连败,无缘个人第400胜。由于西班牙人在此前的比赛中一盘未得,因此也提前丢掉了晋级可能。

在小组赛首轮中,纳达尔0-2不敌索德林,而达维登科1-2败给了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达维登科此前有过七次交锋,虽然纳达尔总战绩上4胜3负占优,但是在硬地球场上,达维登科3胜1负占领先优势。在今年的上海大师赛决赛中中,劳模直落两盘击败对手,捧得冠军奖杯。

首盘比赛,西班牙人开局之后表现异常积极,寄希望能够尽快确立优势。但俄罗斯人连得2分,保发成功,随后俄罗斯人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第4局,西班牙人才在一个lovegame之后,拿到今天第一局,1-3。在关键的第6局,纳达尔一上来就发出今天第一个双误,达维登科回出制胜分,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完成Love破发之后,又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盘局,6-1先拔头筹。首盘仅耗时27分钟,俄罗斯人一发得分率87%,而纳达尔是67%。达维登科二发得分率是44%,纳达尔竟然为零。

比赛进入第二盘,达维登科依然掌控场上主动,双方互保发球局之后战平为1-1。战至第3局,纳达尔再次面临破发点,在连续的平分之后保发成功,2-1暂时领先。第5局,达维登科再次取得破发机会,纳达尔回球出界,发球局陷落,2-3落后。纳达尔并在第6局中终于迎来破发机会,不过却浪费了全部三个破发点,达维登科有惊无险的保住发球局,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2。第8局,纳达尔在对方发球局先得2分,拿到破发机会,达维登科回球出界,纳达尔今天第一次破发成功,将比分追至4-4平。随后纳达尔直落四分,以5-4拿下第9局。第10局,双方战成5-5平。此后两人实现一次互破,将比赛拖入抢七。

抢七局中,达维登科送出一个双误,纳达尔抓住机会确立2-1的领先优势,此后场上形势再次趋于胶着,纳达尔在3-5落后时拿下长达36拍的一个回合,将比分追至4-5,最终俄罗斯人以6-4拿到两个赛点,以7-4锁定抢七,艰难取胜。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7分钟,纳达尔小组两连败,成为本届大师杯出局第一人。

(ESPN中文网新闻报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