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9, 2009

落幕

小飞侠罗西一马当先

罗西在马来西亚雪邦站获得第三,提前一站加冕世界冠军,这也是小飞侠第七个世界冠军。罗西与亚麻和车队的合同到2010赛季结束,有传闻罗西之后将转投WRC赛事。

瓦伦蒂诺-罗西表示,他现在的兴趣还在两轮运动,不会转投其他项目,所以他还将出现在新赛季的MotoGP锦标赛。在赢得第七座世界冠军后,罗西表示他的心依然在摩托车运动,不想考虑其他赛事。

当被问道是否在2010赛季结束后终止MotoGP生涯时,他说:“我想应该不是这样。”小飞侠说:“明年我才31岁,为什么选择退役呢,我应该继续工作,这是毫无疑问的,我想自己应当在33到34岁时退役。”

去年罗西打破了阿格斯蒂尼(Giacomo Agostini)尘封已久的总冠军纪录,意大利人下一个目标就是超过同胞122个分站冠军的纪录。


超越自己,超越前辈

“我已经完成100站胜利,所以我需要努力向122站的纪录靠近。2011年是否继续参赛要是情况而定,我希望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
西班牙当地时间11月7日,2009赛季MotoGP锦标赛收官战瓦伦西亚大奖赛排位赛结束,提前一站获得第七个MotoGP世界冠军的瓦伦蒂诺-罗西位列第四。

小飞侠说:“我们还应当努力些,对于本站比赛我个人感觉不是很乐观,整个排位赛我非常努力,不过只排到第四,这显然是个糟糕的结果。

软胎的效果还是不错,不过硬胎的表现不好,我需要更强的抓地力,我不喜欢从第二排发车,这样的比赛会很艰苦。不过正赛还没有开始,我们还要再观察一下,看看正赛时我的赛车竞争力如何。

欠缺抓地力是很糟糕的事,尤其是在出慢弯的时候,油门稍大一点赛车就会滑动,这将损失很多时间,而且你也不敢大力刹车,另外赛车的平衡也有些问题。我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登上领奖台,尝试靠近达尼-佩德罗萨和乔治(洛伦佐)”


罗西与队友洛伦佐的竞争非常激烈

西班牙当地时间11月8日,2009赛季MotoGP收官战瓦伦西亚大奖赛落下帷幕,本田车手达尼-佩德罗萨以46m47.553s获得冠军,雅马哈车手瓦伦蒂诺-罗西和乔治-洛伦佐分获二、三名。


世界冠军罗西(左)及西班牙站冠军佩德罗萨(右)

比赛还没真正开赛,杆位得主斯通纳在热身圈就因战车有问题意外摔车退赛。开赛后,第二位发车的佩德罗萨即领跑。三圈过后,第四位发车的罗西升至次席,身后是队友洛伦佐。

最终,佩德罗萨率先冲过终点,罗西和洛伦佐分获亚军和季军。


2009赛季的世界冠军西喷香槟庆祝

积分榜上出现了一些变动,洛伦佐和佩德罗萨压倒斯通纳分别获得年度亚军和季军。

2009年MotoGP赛季圆满落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