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Stand up!

Jean Makoun challenges Liverpool's Steven Gerrard


大马时间10月21日02:45,09-10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E组一场焦点战役于安菲尔德球场打响,最终里昂客场2:1逆转利物浦,上半时,贝纳永的进球帮助红军领先,但下半场格纳隆斯为里昂将比分扳平,下半场补时阶段,德尔加多完成对红军的绝杀!获胜后的里昂欧冠小组赛三战全胜,而利物浦则惨遭各项赛事四连败!


Dejected Gerrard hobbles off

KOP们还在唱着《你永远不会独行》,然而,在这一刻,天下所有人都相信,尽管安菲尔德还能响起雄壮的歌声,但红军队员内心的孤独将是前所未有的,他们不仅仅失去了杰拉德、托雷斯,他们真正丢失的,是信念和气质。


Gerrard limps off

尽管,这种气质在日后还会重新找回,但至少在短期内,我们看不到这样的迹象,因为,既然在杰拉德提早下场之后,利物浦能在一大段时间里占据主动并取得进球,这便说明了这支没有杰拉德和托雷斯的红军,凭借主场之利,也是可以在和里昂的拼斗中占据上风的。更何况,英超球队的体能在欧洲首屈一指,缘何却又在最后惨遭逆转?几乎陷入万劫不复。

这样的结局并非不能接受,但红军已经连续四场遭遇这样的结局了,也许不尽是绝杀,但结果都是一样的,都是痛彻心扉的失败,输佛罗伦萨、切尔西、桑德兰都是因为是在客场,但本场比赛呢?欧冠不是号称红军的头号战场么?英超球队的欧战大旗不是一直号称由利物浦来抗么?没错,对手是里昂,很强大,但能强如切尔西、曼联?四天后曼联就会来问候他们,他们能顶得住?五连败?敢想吗?


Gerrard walks off

败一场可以去总结教训,但连败四场五场就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出了错,因为球队已经千疮百孔!贝尼特斯也不知道自己除了等那两位大爷回归之外还有没有别的策略,并且,之前逆转这个词对红军非常熟悉,因为他们曾是上赛季的逆转大师,这是一种精神的象征,金戈铁马,力挽狂澜。但是现在,红军就像一个得了流感的斗士,在和实力表面上看不如自己的球队比赛时,可以先炫耀一下军威,待被对手识破真身之后便遭到一顿痛打,此情此景,真让KOP们痛心疾首。


Gerrard watches from the stand

贝尼特斯已经无言以对,战术,需要雄厚的底气和昂扬斗志作为依托,失去了魂,就放弃了取胜的尊严。也许,有人还在回味两年前,在欧冠之中发生的荡气回肠的反击战,但那是过去、是奇迹,如果屡次重演,那也称不上是奇迹了,安菲尔德今夜被攻陷,忠实的球迷除了饱含对球队信心之外已经一无所有,《你永远不会独行》,更像是属于红军的楚歌。

The brick walls are not there to keep us out ; the brick walls are there to give us a chance to show how badly we want something.

Our greatest glory is not in never falling , but in rising every time we fall.

To win without risk is to triumph without glory.

Failure is only the opportunity to begin again , only this time more wisely.

We have a mountain to climb , but we will fight until the end to get through the difficulty situation.

Little minds are tamed and subdued by misfortune but great minds rise above it.

Stand up , The Reds!

We'll bounce bac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