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09

屠妖节一日游

趁屠妖节假期的时候,我参加了一日游的旅行团,到都城去走走。

此行主要是参观一些工厂和到某些专卖店去,开开眼界购购物。

第一站就是到这里去:



凤凰营养有限公司

我们在这里吃免费早餐。

椰浆饭一包,还挺可口的



可以不断添加的叶绿素水+鲜果汁赠品

还有免费试吃的蓝藻、羊奶片和维他命C

当然也免不了要当听众,听听

工作人员给我们上一堂营养学

以及介绍促销的各种产品,包括:银杏、冬虫夏草、海参膏、蓝藻......各种营养餐。
在这里,我什么都没买。

第二站是去参观永合成的麻油酱油厂。


不是煮大锅饭,是炒芝麻啦


麻油从这个机器里挤压出来


滴滴皆精华,好香的麻油


麻油的主要材料就是赤麻,包括白、黑芝麻


酱油的材料就是:黄豆、面粉、白糖和盐


把四种材料倒进这个大锅搅拌均匀


架面上的不是灰尘,是供发酵的菌


发酵了的豆酱尔后放进瓮里曝晒沉淀


深色浓稠的就是甜酱


做酱油的豆酱就必须泡盐水


接近成品了的酱油


上面漂浮的不是垃圾或塑料袋,是盐晶体


一瓮瓮的待制品


一片还算壮观的瓮海


最后,酱油当然还要煮过才合卫生安全


完成的酱和油就装进这些瓶瓶罐罐里?


当然还需要工人们先把它们冲洗刷干净


玻璃的瓶子可以回收再使用


这些是永合成的产品,都有特价

买之前当然要试一试它的味道如何?


厂家准备了一碟鸡肉和黄瓜给我们沾酱吃

我嫌带着瓶瓶罐罐继续接下来的行程有点不太方便,加上家里都没吃过这个牌子的,怕买回去会给掌厨的姐姐批判,最终也没买。

后来,上了巴士,领队分派给我们每人一小瓶麻油,是厂家赠送的。

赠品:纯正麻油

5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很不错的安排
一个人多少钱??

Shmily said...

sock peng,
很便宜,一个人才RM25!

师奶 said...

我也喜欢参观生产过程,印象中,学校生涯中没参观过任何工厂.这个即将来临的假期, 小瓜会去参观好几间工厂, 我要他去问老师,妈妈是否可以参与,他觉得不好意思,又说应该不可以,又假假忘了问,直到截止为止,气死我!

爱睡觉的猪 said...

噢,原来还有这样的团哦。我印象中只有学校才会主办这样的旅行团。
我很喜欢这样的旅行团,你在哪参加的?

Shmily said...

师奶,
以后你应该先下手为强,直接去问他的老师!

爱睡觉的猪,
我是在我的家乡(森美兰)参加的。现在行情不好,旅行社就搞搞新意,和厂家互惠互利,我们也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