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自励一下

第一次看林庆昭的书,是受到Jo的推荐。

她说,偶尔看看这类书,可以激励自己一下!

买下林庆昭的这两本书,纯粹是因为他的书名和封面上的简介,像是说进我心坎里头去了的那些刺,一针见血,与我心有戚戚焉!


《别跟人过不去》

单这一句就足以聊以自慰。

就是常常处在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的难为下,呕了一肚子气,又因不善吵架而将委屈憋在心里,结果就是往往眼泪独自流。

这些鼓励的话语,能给我心灵上的安慰和劝诫。

当你不想家丑外扬而选择守口如瓶时,那些难过和委屈,就只有自个儿忍受,心理上多多少少也会间歇性的不太平衡。

阅读善解人意的文字,在心灵脆弱时是最好的药引,让看不见的伤口慢慢治愈。 和家人发生口角和摩擦时,就牢牢记住这一句:别和家人过不去!

遇到挫折和烦恼时,且对自己说:



《嗯,有什么好糟的?

不用翻看书里的内容,只是看封面上的字眼,我就立刻找到一份宽容,心情缓缓放轻松,喘下一口气了。 家是每个人最温暖的避风港,家人更是我们最亲密的依靠。 生命中最重要的是健康和快乐!

谨摘录书中一则以飨网友:

开怀笑一笑


一名男子对朋友说:“ 我真不知道医院是怎么一回事。我住进医院后,一个医生说我是阑尾炎,另一个却说我是胆结石。”


“ 结果怎样?”朋友问。

“ 他们争论不休,互不相让。结果丢硬币决定,最后割了我的扁桃腺。”

(@J@) ^_^

笑笑没烦恼!

3 comments:

师奶 said...

虽然是最亲密的家人, 但也是不同的人, 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做法, 最重要是互相尊重, 会减少冲突. (不过讲倒是容易, 哈)

Shmily said...

师奶,
早安。可是我瞧你至少没有婆媳的纠纷烦恼啊!^_*

师奶 said...

因为家婆住在家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