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09

仲夏冰淇淋

夏日炎炎,最好吃冰淇淋。

心血来潮,立刻驱车到附近的杂货店买。


一口气买了五种不同的冰淇淋

杂货店里可没有那么多名牌名贵的冰淇淋,只有便宜纯朴的小时候记忆的口味。


三色:巧克力+草莓+橙味的冰淇淋


酸梅雪条最解渴

雪条上还有两颗酸梅哦!是真材实料的。


初恋红豆冰?

哈哈,除了酸梅雪条,我小时候最喜欢吃红豆冰棒了!每次买的时候,都会偷看封纸里的冰棒的红豆多不多,然后大家一起拆封后,比一比:谁的冰棒上的红豆最多?

不过,小时候能买冰淇淋吃的机会不是太多,更多时候,是吃妈妈自制的红豆冰条。就是煮多了红豆糖水,喝不完,把它装进细长的塑胶袋里,打一个结绑起来,然后放进冰箱里结冰,就是现成的红豆冰棒了!

有时候,我们还会要求妈妈弄美禄或可可或咖啡或其他口味的冰条给我们吃。


巧克力牛奶冰淇淋

这个花生巧克力外皮+牛奶内陷的冰淇淋在以前是很珍贵吃到的。我最喜欢它脆脆的巧克力外皮,加上花生碎粒,口感一流!

还有这种:


威化夹巧克力雪糕

其实,我比较喜欢夹玉蜀黍和芋头口味的雪糕,只是没有选择了。

以前还很流行ice cream potong, 就是一块一块切下来,然后用竹签插着来吃的雪糕,很是过瘾!

还有一种雪渣,就是刨出来的冰沙,上面淋上一点玫瑰露糖浆,对于儿时的我们,就是很可口的廉价冰淇淋了!

在有钱人吃drum stick的同时,没钱的小孩就是吃cone饼杯子雪糕,还是久久才能吃一次的呢!

我记得小时候,那种drum stick雪糕,还得在新年时,妈妈点头的情况下,才能拿红包钱买一支来吃。

哇塞,那时候可是异常珍惜这种机会,吃得津津有味的哩!

如果冰淇淋还不能为你消暑解渴,我最后再献上一杯:


三色奶茶

敬你了!

凉呀凉在你心扉。

3 comments:

Ashley said...

吃这么多冰啊!
难怪要咳嗽啦!
你很厉害哦,一次过买了这么多!
那三色奶茶越来越红了,
可是我还没喝过呢!

Shmily said...

Ashley,
哈哈,所以今早起来赶快喝一瓶冰糖泡参燕窝补回润润肺!
实不相瞒,我也是第一次喝这个三色奶茶,味道还不错!

Shmil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