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5, 2009

Never mind

Don't be so dejected, captain Gerrard!

大马时间十月四日晚上十点五十五分,利物浦客场0-2败给切尔西。

红军开季8轮已折三阵,上赛季利物浦全季只输掉了两场比赛,但是今年已经接连败给了托特纳姆热刺,阿斯顿维拉和切尔西,这让他们和今天战胜自己的领头羊切尔西之间的积分差距已经达到6分。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利物浦的传球成功率只有75%,传中成功率低达20%。

人人都在说,红军无夺冠希望、放走阿隆索解散了中场组织、贴身死守杰拉德切断了托雷斯的进球输送链、卢卡斯的表现一无是处、卡拉格的后防线开始崩溃......等等,我听了都要觉得TMD了!

上两个赛季,利物浦只输了两场球,却依然无法夺冠,追根究底就是和局太多,导致丢分。

仔细想想算算,若保持不败,和了十场赛事,只得十分,倒不如输五场赢五场,还能得十五分呢!

利物浦上个赛季如不是平局太多,而能把其中半数的平局化为半输半赢的话,曼联根本拍马都追不上红军夺走冠军的。

是的,阿隆索的离开是一个损失,可是人家决心要走怎么留?

只要杰拉德没有进球、没有多杀入禁区,人们就说他状态低迷。可是为什么每个教练都怕了他这个危险人物,派上一名专业球员盯守和跟随他?赢了球就说自己的战略有效‘停止’(stop)杰拉德即停止了利物浦,输了就说拿他没办法!

开季的红军的确在定位球上吃了不少亏,那是由于防守球员和门将的身高所限,而且对手的头球又特别强大,防守起来很不容易。

卢卡斯的进步没有人提,一输球就说中场组织脱节,全赖在他身上。幸好巴西小将心理建设够强,没被舆论击倒,勤奋改进。

和切尔西的比赛,我不认为蓝狮表现强过红军,实际上红军大部分时间都占上风,只是输了运气和破门的效率。

幸运女神和红军开了玩笑,所以红军不能在蓝狮身上获得点球,即使在禁区内斯克特尔被德罗巴用手压住不能起跳争抢角球!所以里埃拉的任意球在最后一秒被本来没有反应的的门将用手挡出、贝纳永的射门与立柱擦肩而过、托雷斯的补射偏出、杰拉德的大脚抽射被门将扑出......

(身强体壮却不断上演受伤滚地躺着呻吟的德罗巴竟然成为助攻的胜利英雄才是幸运女神讲开的一个最大的笑话!)

无所谓,任何一场足球比赛都是一个赌博,运气一直也比实力占了一个重要的地位。盎然面对命运开的玩笑当作一种考验,不成功,便成仁!

这次我赢不了你,我输。但是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我仍然会努力争取胜利,把每一个三分再赢回来。

It doesn't matter , it's alright.
Never mind we are underdog.
Just beat it , just do it and believe we still can win i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