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09

玩物丧志

心情郁闷的时候,加入了面子书,主要是为了打game。

一向来都不沉迷电子游戏,打game通常都有点自虐!

玩到头昏眼花,无精打采,借助电子游戏来麻醉自己,因为你永远战胜不了它,游戏永远打不完,可以一直replay、replay、replay...... 直到你精疲力尽,弹尽人亡!

不沉迷的我都可以为了麻醉自己打发郁闷和无聊而玩了好几个小时,更何况那些沉迷和乐在其中的人呢?

难怪古人说:玩物丧志!

小孩、学生、青少年,一旦沉迷网上游戏,天天玩得不亦乐乎,夜夜室内操戈(他们大部分都喜欢暴力的打斗游戏),怎么可能不消磨掉志气,无心学习向上工作呢?

新闻常有青少年在网咖或家中离奇暴毙,不就因为彻夜不睡,通宵达旦,不眠不休上网玩在线游戏而自残了身体,送上性命吗?


最近,还有人因为在公司里玩面子书的种菜游戏而被老板炒鱿鱼的新闻发生哩!

游戏的发明,原本只是帮助人们在劳苦后,轻松减压舒缓身心的运动,演变成生命中的杀手,以及生活里的绊脚石,到底是谁的错呢?

虽说行乐须及春,但也要努力趁年少吧?

6 comments:

爱睡觉的猪 said...

说到这个面子书,它的魅力真大。
我只有它的帐号,不玩它的游戏。
但我有个朋友,msn到一半会忽然说:我要去收割草莓了。
另外有的会在上班时间特别打电来问:你有面子书的账号吗?
甚至有朋友会打电话给朋友叫他去收割他种的菜。。。。

我只能说真的疯了。。

Shmily said...

爱睡觉的猪,
我姐姐们比较爱玩这个游戏,通常她们都叫我开我的账号给她们玩。
什么种树、餐厅的游戏我都不在行,实在想不透还有人会在办公时间玩,甚至因此而被革职。
这是个疯狂世界!要节制啦!

Ashley said...

‘自虐’这个字形容到非常恰当!
觉得玩下去就不甘心放手,
结果很累,又没什么受益!
我不玩GAME的,
所以家里有WII电玩,也不开来玩!

80's Cherlyn said...

我没事情做,都会去面书玩游戏
不过越玩越累,反正也是打发时间
所以无所谓啦,只要适可而止~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What's your facebook address?

Shmily said...

Ashley & Cherlyn,
还好,我们都是有节制的人!^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