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Nadal's return


First test-passed

北京时间10月9日晚,总奖金为220万美元的ATP国际巡回赛500赛事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三轮的争夺。在中心球场进行的一场焦点战中,头号种子纳达 尔对阵近来状态不错俄罗斯沙皇萨芬。最终,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3/6-1轻松战胜萨芬挺进4强,将在半决赛中迎战西里奇。

两人此前仅在07年加拿大大师赛上有过一次交锋,纳达尔送蛋横扫沙皇。


Survive and improving

首盘比赛纳达尔率先发球,萨芬先是挑高然后又是放短得分,调动纳达尔前后场折返跑,但此后纳达尔连得四分拿下。第二局,萨芬,采用上网策略,但接连两次出 现网前无谓的截击失误,纳达尔率先破发,取得2-0的领先。第三局,纳达尔精准的回球一次次把比分追平,最后用一个重复路线的制胜分保发,3-0。第四 局,萨芬在网前大意让纳达尔穿越拿下第一分,但是随后萨芬连赶三分,最终保发拿下全场首个发球局,3-1。第七局,头号种子出色防守帮助自己把领先优势保 持到了盘末,以6-3的比分先下一盘。

第二盘,双方各自保住了首个发球局,但萨芬在底线相持中完全处于下风,只能用频繁的上网给纳达尔制造点威胁,萨芬在第2个发球局出线失误,紧接着又发出双 误,送给纳达尔3个破发点。第四局,萨芬式摔拍重现江湖,西班牙神奇小子正手轰出精准的压线球,萨芬没能顶住压力,再次将发球局拱手相让,以1-3。第七 局,萨芬没有顶住压力,让纳达尔第三度破发后以6-1拿下。

最终,比赛耗时1小时18分钟,纳达尔以6-3/6-1轻松淘汰萨芬晋级4强,半决赛的对手则是率先晋级的克罗地亚大炮西里奇。


(ESPNSTAR中文网文字与图片报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