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09

一日游完结篇

从小麦草厂出来后,我们还到一间海参专卖店去,在那里解决午餐,就是店家准备的炒饭和炒米粉,以及一杯海参糖水。

除了一个零下十度的大冰库让我们进去饱尝冷冻看冷藏的鲨鱼,以及店里售卖的一些海参和其他海味土产外,其实也乏善可陈。

我不会选海参和海味,所以两手空空走出来。

之后,我们到修成林蒲种展览中心去看500罗汉。
自2003年9月28日开放以来,修成林蒲种展览中心已逐渐受到外界的欢迎及成为旅游据点。


修成林大门


屋顶四角有大大朵的莲花


大门入口处屹立着10尊法相庄严的“佛陀十大弟子”

(修成林佛教寺院其实已有百年的历史,创建于1902年,是首都及全国历史最悠久的寺庙之一。)

展览中心拥有七个礼堂,其中两个已经用作500罗汉展,另外一个是设备齐全的国际会议厅。剩下的四个礼堂可供外界租用,场地可容纳300宴席。

除此之外,也有一个湖景餐厅提供餐饮服务。

向外面望过去可见到湖景

我们在这里享用了一顿素食和雪耳红枣水(免费任取的)

因为不被允许拍照,所以无法提供有关图片,只能用文字描述。

修成林五百罗汉的特色,是全世界第一间展出以陶瓷制造的五百罗汉像,展现中国佛教历史的面貌与精神。展览馆的布置中西合璧,艺术配合高科技融入五行的金木水火土。

这是外甥女小叶见四下无人,偷偷用手机拍下的唯一一张:

五百罗汉展一角

罗汉像最高3.5尺,每一尊都有独特的样貌、神态与肢体语言,代表全世界的人类。 或许你可以在当中找到一尊和你或身边的亲友相似,这种体验你必须亲身去见证。

除此之外,还有三十三尊不同法相和故事背景的观世音菩萨圣像,是源于观世音菩萨千百亿化身,随缘示现,应化无穷,救渡众生而现的法身像。每尊观音雕像都展现了生动的表情,让人感到菩萨的慈悲。

展览中心也另设有:

1.转经轮 - 转掉习气、一心向善、平安自在。一边转还得一边念一句经文(忘了正确发音,不敢乱拼)

2.许愿池 - 虔诚一愿,缘随愿转;事事通达,圆融无碍。(随缘乐捐)

3.五百罗汉签 - 付RM2可以祈求一签正信的指引

4.渡恒河求忏悔 - 用RM10买一朵手工莲花,以一致虔诚之心,以洗涤无始以来所造的恶业,手 捧莲花赤足渡过恒河之水,最后把莲花置于恒河之水上。

5.文物流通处及修成林资料展。

开放时间是每逢星期日及公共假期,上午十点至下午四点。

(欲知更多详情和图片,可浏览www.sausenglum.org)

不能在里头拍照,我找了外头的十二生肖石像来拍。

右起:鼠、牛、虎、兔、龙、蛇

羊、猴

鸡、狗、猪

跟着,我们到巧克力专卖店去。

燕美律的Beryl's chocolate Kingdom

橱柜里的巧克力足球和小熊

制造巧克力的四大材料:牛奶粉、可可油、可可块及糖

店铺不大,挤了很多人(外国游客不少),售价也不便宜。我有点意兴阑珊,很快走了出来,一件也没买。本来我以为有机会参观巧克力厂,看巧克力制造过程的,却原来是专卖店而已!

于是在外头拍拍照:

外甥女小叶

牛奶可不是从这头乳牛身上挤出来的哦!

最后一站,我们到Time Square去血拼。由于时间上的关系,我并没有买到衣服,倒是去Sushi King吃了一餐。

不足以果腹的沙律寿司

最普通的黄瓜寿司

侄女阿紫的咖喱拉面

我的晚餐:鳗鱼饭

回家前,司机循众要求,带我们到布特拉再也看看夜景,可是并没有停车,只是走马看花,所以无法拍照。

这样的一日游,很便宜又行程紧凑,不过,回到家后,真的个“累”字都无以形容啊!

2 comments:

veronica said...

修成林叻!我住这里那么久,都没有去过。(羞羞)

Shmily said...

veronica,
有空不妨带你的孩子去看看,不错哟!你住在蒲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