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八字箴言

最近,May和Ling都先后向我诉苦,说老板真是太宠公司里的男性员工了!

难搞的、繁重的、别人推迟不做的工作都让给我们senior的女员工来完成。


人家是重男轻女,我们公司是重女轻男:重的工作都由女人做!

难怪小林子说不要和老板太好,她会什么工作都丢给你做;无怪乎小李子有空就坐在自己携来的躺椅上假寐,不理闲言闲语,一副天塌下来当被盖的姿态。

所以,这两个比我们都要senior的男人最friend,最悠游自在,一到喝茶时间就往外跑,去外面的茶餐厅吹水,叫人又羡又妒!

不过,那不是我们的style。我们做不到!

这两个男人最爱说的四字箴言就是:能者多劳!

同事们,你们明白了吗?受教了?

今天开会,又学到一个成语:自取其辱!

仗义执言的Esther将我昨天被手下骂粗口的事件提出来,她和May本身也曾深受此害(被手下骂粗口),希望老板有所行动,处罚这些无礼之徒,为我们主持公道。

没想到,原来将问题提出来后,不见得能将问题解决,而是当头棒喝大老板的冷嘲热讽!

无能的永远是我们这些底下打拼的!

原来努力+深造,换来一纸大学文凭资格的员工,不过是大老板眼中的“低水平高级员工”!

否认我们的专业知识,诋毁我们的工作态度,抹煞我们的勤奋业绩,不是自取其辱是什么?

大老板,你好耶!我们都不如你,无情无义无间道。

看清公司里的行政人员的嘴脸,认清公司里的铁腕政策后,不要再天真地相信民主和商讨了!从来都只有他们说,我们挨刀子去做的,哪里有意见可言可接受的呢?

记住这八字箴言:能者多劳(是)自取其辱。

醒来吧,姐姐妹妹们!

2 comments:

师奶 said...

这真的很难令人接受的问候, 消受不了. 但接下去的日子两人互不理睬, 那条气永远都会不顺,也没完全解决问题. 等你气顺了些, 不妨用写这篇文章的内容和心情, 重写给他, 再看他会不会诚恳来道歉. (老板要他现在道歉, 他态度不诚恳, 因为是面子的问题).

希望你们会有个令人宽慰的结局.

爱睡觉的猪 said...

我觉得什么都是将心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