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09

我的batik风情

在前首相的已故前妻的大力推广穿batik的风潮下,我任职的公司也有赞助batik布料给我们员工,响应和鼓励我们每个星期四穿上batik来上班。

不过,三姐帮我缝制的第一件batik,却是我自己掏腰包选购的。


改良式的娘惹装

第二套则是旧公司给的布料,我让三姐为我缝制了这个款式:


baju Kedah

这套我比较少穿,因为它的布质不太好,很容易皱,我又不太会熨衣服。

现任的公司一共赞助过三套batik布料,我都用来做革新式的短旗袍。


简单得来又不失端庄

下面这件最威风,完成后的第二天就和我一起坐飞机出国。


伴我登上中国长城的新式旗袍


其实,这块布料是我在加入这间公司之前,股东们送发给员工的,我并没有得到,是一位同事转送给我的。谢谢她的好意,让我拥有这一件美丽的batik旗袍!


这件褐红色是最新的

因为我不太喜欢穿长裙,所以这些batik布料我都没拿来缝制baju kebaya之类的,甭说又长又宽的baju kurung了!(射手座的我怎堪被kurung呢?嘻嘻。^_^)

就连旗袍,我也选择精短改良,不束缚着颈项,不紧身的设计。

这样,穿起来才舒服呀!

2 comments:

爱睡觉的猪 said...

终于看到你登长成的旗袍了。
富有batik风味又不失中国风,很特别。

Shmily said...

爱睡觉的猪,
对呀!我也超爱这个款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