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莉莉

莉莉是我在岛城念书时的室友,比我小一岁又一天,大家都是人马座的。

虽然她年纪比我小,却比我长得高大一点,与当时有点被放逐岛城心情的我相比,她显得更活泼好动些。那时候的我是剪了一头男生短发,有点懒洋洋的人马。

翻起旧照片,才发现我和她的合照原来不多。

这张是我们参加佛学会主办的环岛一日游时拍下的。


右立者为莉莉

莉莉来自最北部的玻璃市州,对于出生南马,第一次来到岛城的我来说,莉莉的家乡,更是一个很遥远的地方。


迎新晚会中,我俩反串男生跳竹竿舞

(中间左至右是舞伴美月与燕芬)

莉莉虽然有点孩子气,却非常豪爽、开朗、随和。别人有事相求,她绝不推辞,所以有段日子,她忙得整个人都瘦了一圈。

粗枝大叶,性格作风有点男子头的她,认识的学姐学兄学弟学妹都比我多。我是怠倦而不善交际的。有的时候,她反过来似姐姐般的关照我。

在文娱晚会里,我们曾一起合作表演过不少舞蹈。


后排左,穿粉红上衣的是莉莉

最大型的一次舞蹈演出是新春晚会的《牛郎与织女》,我俩都扮演仙女。


后排右一就是古装仙女扮相的莉莉

华文学会的活动中,我俩也曾以萧和笛合奏过。


当时的莉莉是平装短发

我来到岛城,最先认识的就是她和YY。刚入住宿舍的几个夜晚,我们三个人加上YY的室友就常常聚集一室聊天。

(而后,慢慢加入苏苏和Chelsea,然后,我跟苏苏和Chelsea更成为谈心的好友)

晚饭后,我们就一起散步到海边,远眺槟威大桥,吹吹海风,谈谈说说笑笑,是最最轻松的时刻。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莉莉从家乡带来一个金姑娘密瓜,与我、YY和美玲(YY的室友)一起在房间里分享。密瓜的鲜甜和香脆,令我和YY均回味无穷,津津乐道至今!

多年以后,YY还对我说,每次吃密瓜时就会想起莉莉,怀念她请我们吃个那个香脆密瓜。我何尝不思念?尤其是密瓜的主人!

刚毕业的一两年,莉莉还有拨电话给我,聊料彼此的近况,后来就渐渐失去联络。加上我又搬了两次家,还换了电话。

我真的好后悔当时自己为何那么被动?不晓得积极主动和她保持联络?现在,所有的联络资料(地址、电话)都没有了!欲诉旧情无从。

听说脸书的威力很大,很多失敬失联的朋友都在那里遇上了。我是否该试一试,主动出击,在脸书刊登寻人启事?

莉莉,你现在究竟身在何方?
还记得我们周日躲在宿舍的房间里啃面包、买了雪糕怕溶掉坐在山丘上吃完、晚上走路回宿舍时因疑心生暗鬼而一路跑回去......的日子吗?

你可知道,遥远的地方,有人在想念你?

3 comments:

baikaishui said...

可以试试在脸书刊登寻人启事!
也许真的在那里遇上呢!

Shmily said...

baikaishui,
我会试一试的,顺便找我们以前的一位姓叶的女同学,也是失联好久了的。你知道是谁吗?

师奶 said...

就从你们以前共同的朋友群开始尝试找,也许有点线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