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Optimism & The belief

Nadal (right):Still happy to be the runner up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ATP1000大师赛上海站在旗忠森林网球中心落幕,赛会6号种子达维登科接连阻截世界第三的德约科维奇,以及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成为首届上海大师赛的冠军。

在颁奖典礼上沦为配角的纳达尔,在赛后的记者会上一如既往的、不卑不亢。在亚洲赛季收获一座单打冠军奖杯,无疑对于在美网表现平平,状态还未完全恢复的纳达尔会是一剂强心针。然而,在硬地场上更多依赖于防守的西班牙人,今天在劳模底线持续进攻面前没能打出自己的节奏。


Work hard

此前两轮比赛由于对手退赛,纳达尔并没有越到多大阻碍就顺利进入决赛,而对手达维登科则是历经3小时苦战才在与德约科维奇的激战中生还。显然这场恶战,成为了俄罗斯人激发状态的重要一役,纳达尔在赛后对于对手的表现也是赞赏有加:“尽管我不喜欢输球,但是他在场上比我打得更好!他控制着场上的节奏,没有什么错误,让我很难找到攻击点,他理应获得这场胜利。”

达维登科曾经两次在硬地赛上让西班牙人吃到了苦头,在纳达尔眼中,达维登科是ATP巡回赛中不可轻视的对手:“连续五年进入大师杯,连续五年排名年终前五位,我不会轻视这样一位对手。他其实很难对付,这场胜利完全可能让他进军伦敦总决赛。”

失利不可避免的会让人低落,甚至陷入消极。在很多选手将失利的情绪显露无疑的时候,纳达尔总能保持着平静情绪,西班牙人表示:“在球场上,最终的结果必定只有两种。虽然每个人都希望获得胜利,但最终获胜的只能有一个人。所以,明白输赢是比赛的一部分,在真的输球时,你就必然能够更坦然地接受这个结果。”

纳达尔眼中的胜负只是一个过程,而不是宣判。“我要做的依然只是专注于比赛,专注于网球。”,西班牙人强调道。

收获亚军显然不能满足西班牙球王的追求,“我知道我必须更加努力,重返我的最佳状态,在球场上找到最好的感觉。进入半决赛、决赛就证明我距离目标越来越近了,尽管不知道冠军何时会来到,但我坚信那一天的到来。”,纳达尔说。


Clench into his fists

纳达尔从今天的失利中看到了更多的积极意义,毕竟每一次成功的起始点都是失败。

最欣赏纳达尔的地方就是他在球场上的积极拚搏,以及球场外的不卑不亢,不吝称赞对手,不为失利找借口,永远乐观面对失利,相信冠军时刻必定到来。


Vamos Rafael

我要向你学习:Be optimism and always believe!

(新闻和图片摘自ESPNSTAR中文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