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7, 2008

Stay top!

经过两场挫败的和局,利物浦终于打破进球荒,3-1击退布莱克本,保住了联赛榜首的位置,继续以一分的优势领航。

球赛开始不久,利物浦的右路中场贝纳永在十八分钟错过了一次禁区内的单刀射门,被布莱克本的后卫(前利物浦球员)沃诺克封堵。第二十七分钟,队长杰拉德传球力量过小,被对手佩德森拦截后起脚远射,幸亏门将雷纳英勇扑救。上半场结束前,杰拉德的一次左脚打门射偏,一次精准传球给门将罗宾申没收,以0-0结束让红军备感挫败的上半场。

下半场一开始,布莱克本展开攻势,利物浦中场后卫卡拉格稳守禁区,红军后方滴水不漏。第五十七分钟,因苏阿左路传中,阿隆索禁区前大脚抽射被挡,利物浦依然无法打破僵局。六十一分钟,队长杰拉德在禁区前接到右路巴贝尔妙传后右脚劲射,门将罗宾申抱球脱手,可惜龙门前跟进的贝纳永脚底打滑,无法把球回推进龙门,布莱克本又逃过一劫!

红军永不言弃的精神在第六十八分钟获得回报。队长杰拉德在右路的接应美妙传中,库伊特回敲中路的阿隆索右脚推射得手,利物浦1-0取得领先。


Xabi Alonso slides home to break the deadlock for Liverpool

十分钟后,之前错失良机的贝纳永接到库伊特的挑传后,右路突破于小禁区前侧完成小角度射门得逞,红军2-0扩大优势。


Yossi Benayoun blasts a low shot into the far corner

第八十五分钟,红军替补出场的卢卡斯送出角球,利物浦球员防守失误,让布莱克本的前锋克鲁兹斯龙门前头球破门扳回一城。

但是,红军当然不会给对手有机会反扑扳平。到了伤停补时,埃扎尔反越位接获传中,与对方门将一对一,逼使罗宾申弃龙门出击,球落到里埃拉脚下,后者妙传右路跟进的杰拉德。红军队长面对空门冷静推射,右脚破门,3-1,粉碎布莱克本求和的希望!



Gerrard slots into an open goal to kill the game


El Zhar celebrates with Gerrard after the captain scores to secure all three poins to keep Liverpool stay on top of the league

三个进球和胜利让利物浦摆脱了连续两场联赛平局的阴影,也守住了英超领头羊的局势!

Yes, we are still on top of the table!The Reds have got back to winning way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