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骇客惊魂

昨晚写着帖子时,接获远在河内的Josephine 的来电,于是草存帖子,和她聊起天来。她用视频让我浏览她的房间,也和她房东的女儿打了声招呼,是一个漂亮的越南女生,今年二十五岁,刚修完硕士学位。

可怜的Josephine 独在异乡为异客,生病了呢!不过,她房东待她如家人,刚刚房东女儿就是为她送鲜榨橙汁来,才与我说声嗨的。即使天气转凉,也有丝丝暖意啊!

挂线后,我继续写我未完的帖子,准备发布时却出现状况,欲保存帖子也无法成功。虽然有自动保存功能,依然无法留住完整的文稿,部落格自动关闭视窗。多次尝试重开部落格都无法成功,没能查阅草稿,让我又急又气却又死心不息!

关掉袖珍手提电脑后,我走到客厅开启桌上电脑,我的部落格装载不成,却被网页上一行隐约重叠的文字吓了一跳!文字大意:这个博客的网页含有令人反感的内容......作...信发送......

我霎时大吃一惊,难道骇客来袭,破坏了我的部落格?可我的帖子内容都不含政治色情,时事评论,何以引来访客反感呢?再说,我的部落格成立不足两个月,访客来来去去都是屈指可数的三两好友而已,谁会来搞破坏呀?

哎呀,莫非是反利物浦的球迷,不高兴我颂赞红军队长而搞出来的小动作?可是,我的文章中并无特别诋毁别的球队,大作人身攻击啊!到底是得罪了什么人哪?我百思莫解之余,心戚戚部落格是否遭毁?

关上桌面电脑,我怏怏不乐的走回卧室。反正一时半刻我也睡不着,便再接再厉以袖珍电脑重新开启我的部落格,屡败屡试,努力蛮干直至午夜时分,终于把帖子编辑好而成功发布!(我的不屈不挠精神可是向杰拉德学习的哦。)

但是啊但是,我还是无法查看博客,不知道帖子是否已经发布?部落格有没有折损?幸好我晓得路不转我转的道理。结果,我尝试进入‘蔚蓝恩泽’后,才进入‘五颜六色’,成功浏览我的博客,而帖子已然张贴,方松了一口气。

躺在床上,我依然辗转难眠,思绪紊乱,百思不得其解:骇客来袭乎?

今晨一早醒来,虽然眼睛累得打不开,我还是起了个早。冷静的复习‘功课’后,稍息,用过了早点,我迫不及待又有点忐忑不安地打开电脑,点击我的‘五颜六色’.......

哈哈,没事没事!阿弥陀佛。感恩感恩,善哉善哉!


5 comments:

师奶 said...

奇功我们是一等良民, 怎会遭殃? 这世界似乎到处都不安全, 外出危机四伏, 躱在家也可能遭土埋, 上网又不能发表意见. 老实说,我相信世界会越来越糟的论解, 只不过, 我们在这有生之年,也一定要活得精彩,开心,有意义, 才不至于白活!(突然间很感慨)

Shmily said...

师奶,
所以啊,别等了,赶快开始成立你的部落格,写下点点滴滴吧!在这里可尽情发表意见。

师奶 said...

哎, 目前真的没时间啊, 我左手卖保险, 右手"chao 仔", 挤出的时间只能阅报一小时,这是我再怎么忙都一定要做到的. 你看,他现在就坐在我的腿上等我写完好陪他玩, 真是令人又爱不释手,又嫌有点麻烦的家伙!

Shmily said...

师奶,
那我等你练到第三只手,可以写部落格。哈哈!加油啦!

greenforest said...

写给师奶:
世界将会越来越好。我认为。很简单,只要每个妈妈,你,我,他把自己的孩子教育成一个好人,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简单?孩子就是我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