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摹徐志摩

苏苏

苏苏
是一个痴情的女子
像朝露中的玫瑰
丰姿盈盈 气质清新

如果玫瑰,有七种颜色的选择
伊绝不是那抹艳红
一定是那浅浅薄薄的紫色
幽香淡淡

梨涡浅笑时,眼似水波
她的美丽------啊
到黄昏时有晚风来温存
娥眉轻蹙,是苏苏的无奈
更有那长夜的凄惘

卧看牛郎织女
星斗纵横
她的惆怅------啊
在早晨时受清露的滋润

伊告诉我
这片土地里有她的相思
淹没在蔓草里
悄悄地
攀上了露湿台阶

爬呵
苏苏的相思总比小蚂蚁

读徐志摩的《苏苏》一诗开头两行时,立刻就联想到我的红颜知己之一,之后就被我在心里暗称她为苏苏的朋友。当下,我就摹了徐老师而写下这首诗,描绘我的苏苏的痴情与相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