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Chelsea

不不不,此Chelsea非彼Chelsea FC,我是忠心的Liverpool支持者,只会写红军,不会谈别的球队。

Chelsea 也是我在槟岛念书时与苏苏同期认识的系友,毕业后我们三个最常联系。下个星期,我们三人要聚首了,因为这两年忙着工作上的打拚和变迁,我们已很久没见面了!期待。

和苏苏不同的,Chelsea虽然人长得高挑,可是非常瘦!以前,我的家人总说我太瘦,见到她,你才不会觉得自己瘦呢!

她说话没有苏苏轻柔,甚至直接得有些令人招架不住,接受不来。可是她看人很仔细,分析力很强,我则刚刚相反,交朋友比较没有城府,可能容易受骗。所以她常说我很笨,苏苏还懂得与人保持距离,我就不会保护自己。(呵呵,从前我真的太天真,太傻吗?)

或许少年时,放学等巴士回家途中,她曾遭疯汉袭击,从此对周围环境和街道上出现的可疑古怪神经流浪汉有极高的警惕心和阴影,自我保护意识特别强。

她的性格很强烈,有理据争。大至个人原则问题,小如生活琐事,她都有话直说,绝不退缩。

记得有一次,我们去吃摩摩喳喳,她看到碗里好似没有芋头(我们都喜欢吃芋头),于是就对档主挑明。档主当时不晓得是不是做到有点躁,语气很不好地边回应边舀了一勺芋头到碗里给她。我觉得好生尴尬,她却面不改色,淡然处之,把一碗摩摩喳喳吃光,令我异常佩服。

Chelsea是非常健谈且善于辩论的人,晚间在宿舍走廊,我们常常站着凭栏谈到夜深,舍监都来探问:怎还不睡觉?

她对装扮和美术都颇有心得,尤其很会熨衣服,哈!偏偏我这方面最粗枝大叶。有次她看我熨裙子熨得笨手笨脚,一塌糊涂的,忍不住就动手帮我。经她妙手回春,真的很不同哦!

当然,像她这样风格奇烈的女子,有人会嫌她霸道,有人会觉得她咄咄逼人。不过,像我这种略优柔寡断和苏苏那般感情软弱的人,在她面前自然折服。因为他的见解独到,观人入微,明察秋毫,大都言之有理,无从反驳啊!

我佩服她的独立自主,胆大心细,丝毫不担心别人异样眼光,依旧我行我素。

毕业后,她在一个渔村附近工作。因为不堪鱼腥味臭,老板又只重用而不赏识,毅然辞职远走他乡,单枪匹马过江到狮城闯。撞得焦头烂额之后,她似找到一片新天地,开始享受城市的繁华生活。买名牌,尝试新科技产品,快活赚钱。每次和她通电话,都听到她开朗的笑声,讲述她的人浮于事。

只是,美好的日子很快过去。。。多年后,她面对公司裁员减薪的窘境, 因为坚持和不肯妥协,她又断然丢下离职书。辗转的,她又回到大马,在都城落脚,重新开始再奋斗。真不容易的,她却咬紧牙关挺了下去。。。

如今,偶尔她也会彷徨人事浮沉,世间的不尽如人意。而我呢,懒攒世间财,有时安逸得都不想出门(除非血拼或旅游!)。所以,有一阵子,她约我碰头,而我害怕只身搭巴士上路远行而一再推迟会面,曾经让她灰心,要将这段感情立定期限,着实叫我忐忑了一下。谁叫我很早就中了席慕容诗的荼毒,认为:不再相见,并不等于分离;不再通讯,也不等于忘记......呵呵!

岁月催人病,她本不健壮的身子啊,因工作竞争和人事勾斗,血压高飙差点倒了下来。我说,朋友啊,务必请你请你多多保重!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些轰轰烈烈的大事,让别人扛去,我们要爱自己多一点,幸福快乐就多一点。疼你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