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 2008

达文西密码影像

听朋友的话,昨晚通宵一口气读完《达文西密码》,真的好紧张刺激!看完上册后,很想马上翻到下册的最后一页看结局。

( 这是我一向看书的急性子坏习惯!)

还好,我最终都没有这么做,而是耐着性子一页一页读下去。


感觉好像到巴黎的罗浮宫走了一趟,上了一堂宗教历史课,还当了一次福尔摩斯去查案。
:) 

( 我真的猜到李伊提宾爵士是‘老师’, 很爽!)

刚好今年三月,侄女Denise到瑞士受训时顺道游了巴黎,寄了一些照片给我,在此且与文分享《达文西密码》影像 :


符号学家们常评论说,法国---这个素以其男性气概、沉溺女色、以及拿破仑和‘矮子’贝班这类矮小无安全感的领袖而著称的国家---再也找不出比一千尺阳物更适合的国家象征了。


埃菲尔铁塔

罗浮宫博物馆。

穿过一个大得惊人的广场,宏伟的罗浮宫正面如同堡垒,耸立于巴黎的天空下。罗浮宫的形状像个巨大的马蹄铁,是欧洲最长的建筑,绵延的长度还要胜过三个放倒相接的埃菲尔铁塔。即使建筑物两翼楼之间广达一百万平方尺的开放广场,也比不上正面建筑宽度的庄严



罗浮宫博物馆侧影


另一个角度的罗浮宫

罗浮宫的主要入口,环绕著七个三角形池塘,池塘中有灯光照亮的喷泉。


晚上的罗浮宫


金字塔入口

这个巴黎罗浮宫的新入口,由华裔美籍建筑师贝聿铭所设计的新现代主义玻璃金字塔曾引起强烈争议,招来保守人士嘲笑,认为破坏了文艺复兴风格中厅的威严。歌德曾描述罗浮宫的建筑是一阙动人的乐章,而批评贝聿铭的人则说他的金字塔有如指甲划过黑暗的尖利声。然而,愈来愈多的人表示欣赏,他们推崇贝聿铭这座七十尺高的透明金字塔是古代结构与现代技法的耀眼融合---一个介于旧与新的象征连结---带领罗浮宫步入下一个千禧年。


馆内著名的镶木地板


馆内的一条走廊

大部分游客都选择一种兰登所谓‘小罗浮’的简略方式体验罗浮宫---在馆内全速冲刺,赶着看三件最有名的作品:<蒙娜丽莎的微笑>、<米洛岛的维纳斯>、<有翼的胜利女神>。


蒙娜丽莎的微笑


米洛岛的维纳斯

书中提到的李伊提宾的威雷特堡:火炉上方的壁炉架上,有一个雪花石膏的伊西丝胸像,俯瞰着整个房间。


伊西丝胸像

终曲:古老罗丝林下圣杯静待
            刀刃与圣爵守护伊门宅



上方的倒置金字塔与地板上的袖珍金字塔

两个金字塔彼此相对,两个塔身完全对齐,尖端几乎相触。


上方是圣爵,下方是刀刃

‘  献大师杰作,相伴入梦,
      她终可安息,仰对星空。’

看完了这本书,就似追随苏菲和兰登去寻找圣杯那样,读到最后一页,才有恍然舒了一口气,大彻大悟的感觉。

‘  追随圣杯,实际上就是要跪在抹大拉的马利亚的尸骨钱。期望能在被遗弃的神圣女性脚边祈祷。’

我不是教徒,可是读着书中的经句,也会觉得震撼和感动。以后有机会到巴黎一游罗浮宫时,我想我会更仔细观赏博物馆内外的神圣艺术和史实。

你呢?  

有朝一日,来到塔身相对的两个金字塔前,你会不会
罗柏兰登心中涌起一股敬意,双膝跪下。。。。。。?


会不会觉得听到了一个女人的声音......古老的智慧之语......从大地的裂口朝上方悄然低语。    
记得,别忘了抬眼望向天空,透过玻璃望向满布星星的壮丽夜空!

末了,要谢谢Esther 的极力推荐和慷慨借出这本《达文西密码》供我阅读。

注:紫色文字乃书中摘录


3 comments:

师奶 said...

至今都还没去过欧美国家, 希望能在这五年内实现, 不然怕太老了没了力气,或没了浪漫的情怀.

Shmily said...

师奶,
你老公若不陪你去,记得还有我。我可随你奉陪哦!你知道,我最喜欢旅行了。

师奶 said...

OK, 一言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