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变色龙

前天午睡时,迷迷糊糊中接到老师的来电,叫我和May今晚一定要出席,因为总部有一位大师会来授课。七天三工半的我们常常缺课,最近已经缺席两周了,所以老师才会如此督促,毕竟高人很少出现,据说一年才到访一次,机会的确难得。

可是May出埠了,我一个人又不想去上课。当初报名这个进修课程,都是以陪太子读书的心态,与May同行的。如今May不在,我当然和她共同进退啦!到时又可以一起重修补课,不会尴尬。

没想到昨天前辈师姐也给我来电,说今晚可以接送我去上课,我唯唯诺诺地答应了下来。

(啊,见大师?得高人指点,受益无穷?压力好大哦!)

。。。。。。。。。。

今天下午,有朋自远方回来,我们聚谈了一会儿,因为她的孩子不耐烦,只好约改天她只身前来再叙旧畅谈一番。

结果。。。。。。好久没变色的我,终于守不住,今晚要现形‘变色龙’了!

首先,我拨了一通电话给前辈师姐,说我有关丹来的朋友到访,无法抽身去上课,如果赶得及,我会出席下半段的堂课云云。

后来又接到Esther来电,约我出去喝茶。原来喝茶背后有阴谋:她要介绍一位‘纯情小生’给我做朋友,还好我没一口答应。只好又拿了关丹来的朋友做挡箭牌,耍了一轮太极,又不至于破坏友情。

瞧,我无师自通,太极都显露出来了!哈哈。

(不好意思,‘关丹来的朋友’,我一时找不到什么好借口,瞎扯你下水。还有Esther,谢谢你,你的好意我心领,下次别忙了,找我‘血拼’吃喝玩乐唱K都无任欢迎,就是别刻意‘找朋友’!)

我是变色龙,压力和情绪化下,我就会变变变,还我本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