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9, 2009

Painful admits



近日,利物浦队长杰拉德接受了英国《太阳报》专访,杰队在面对记者时表示,作为一名球员,如果不能随他心爱的利物浦夺取联赛冠军,他的职业生涯将缺少浓重的一笔!

上周末,杰拉德在为红军出战的第500场比赛中无奈咽下了一场平局,本赛季,利物浦的联赛冠军梦基本宣告破灭,而欧冠又提前出局,加上俱乐部遇到的财政危机,红军正在面临几年来最艰难的一段时期,这对于一直希望能夺取联赛冠军的杰拉德来说,简直是悲痛欲绝。
  
“联赛冠军队我意味着一切,现在,我对于无法拿到这项锦标非常纠结,目前,球队在联赛中的位置令人非常沮丧,因为这意味着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都要苦苦追赶。”杰拉德说,“我一直有雄心壮志,我希望用联赛冠军填满我的职业生涯。”

“我已经踢了11年球了,现在我30岁,我已经挥霍了许多年华。我要在未来四到五年里,完成这一宿愿。”杰拉德如是说,“对我们来说,重 返积分榜前列是十分重要的,在未来,我也将尽最大努力去为联赛冠军奋斗,直到我踢不动了为止,我希望,我能有个完美的职业生涯,如果我还能作为队长拿到冠 军,那就是对我额外的报酬。”
  
  2005年,杰拉德一度曾发表了离队声明,但在自己家人的劝说和球迷的苦留甚至 威胁下,杰拉德最终拒绝了阿布的邀请,没有去到斯坦福桥,而据杰队表示,他从未对此事后悔过。然而,无法获得联赛冠军这一事实却无时无刻不困扰着他,19 年,象征着所有红军队员和球迷们漫长的等待时光。
  
  “我不知道我还当几年队长,也许还能干两三年吧,但即便我不是场上队长了,我还 是会为球队尽心尽力。作为队长,带领球队获得锦标是最刺激的,比如说足总杯冠军,当然,最重要的--欧冠奖杯。如果我能拾起记忆,2005年击败AC米兰 是最有纪念意义的一役。当我回首伊斯坦布尔的夜晚时,我的汗毛依然能竖起来,我想再来一次。”
  
  “那一夜的经历,让我把之前的所有 情感都释放了出来,我还记得当时所有人灿烂的笑容,正因为我们遇到了极大的困难,所以胜利才显得那么特别,我都不敢相信那是真的。”杰拉德回忆说,“穿上 红色队服获得胜利的感觉是我最渴望的--尤其是对于一个本地的、从小就是利物浦球迷的人来说。”
  
  “每一次,我们获得胜利之后,坐上大巴,我们都会感觉坐在世界的最高端!”杰拉德说。

   “但我从没认为我是个传奇,只有等你在完成职业生涯之后,用一大堆赫赫战功作为你的陪衬,你才可以被称作传奇。在我眼里,像达格利什、拉什那样的队员才 是传奇,他们都拿过各式各样的荣誉,我希望,有一天,在我回首往事的时候,我能完成我最后的心愿,然后问心无愧地成为一个传奇,当然,我绝对不会摆那样的 架子。”

(文字编辑来自ESPN中文网姚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