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6, 2009

婚宴

十二月二十五日(星期五)是圣诞节,也是朋友阿缪大排宴席的日子。

九道菜,代表长长久久

大部分宾客都准时入席

不过,有一个糊涂虫竟然比新人还要迟出现?!

结果得劳烦Esther和我去接载她。下楼时,刚好看见一对新人在门口迎接宾客。我和Esther赶快争取时间和新人合照!

我、Esther、新娘阿缪和新郎小黄

接了人,我们赶回婚宴现场,新人已经入场,桌上也摆了第一道菜。

茗盛楼拼盘

菜上得很快,第二道又来了。

龙皇赐海宝

第三道菜紧接着也上桌了!

清蒸斗昌鱼

上了三道菜,可以稍微喘息一下,我们拍拍照。

卧病在床忘了婚宴一事的Josephine及高贵少奶奶Esther

左手边青春可人的美少女是新娘的未来弟媳秋萍

(我觉得她讲话的气质有点像新扎师兄的张曼玉)

我、Ivy和Ban也来一张

言语风趣的Ivy嫌第一张她没准备好,讲话讲到张口不好看,要求掌镜的Josephine再来一张。

又嫌这张拍得有点不清楚

最满意的第三张我放上了面子书。

这时,第四道菜来了。

海参烩猪手

第五道菜:

千岛黄金虾

第六道菜是脆皮琵琶鸭。我竟然忘了拍照!因为鸭骚味太重,我只是舔了一口就放下不敢吃了。

然后,一对新人被请上台,我忙走到前面去拍照。

新郎新娘携手高高兴兴切蛋糕

斟香槟酒,感情细水长流,天长地久

接着,新人的父母也站上台来接受宾客们的祝贺。

左起:新娘的父母、一对新人、新郎的父母

台前的音响太过强劲,弄到我耳聋头晕手震,镜头一直捉不好,见谅!

大家手上都有一杯香槟酒了

新郎拿起麦克风准备呐喊:饮...........................胜!

我也赶紧回到座位拿起酒杯和大家一起起立,干杯!

等待新人一桌一桌来敬酒时,我们品尝第七道菜。

冬菇蚝皇鲍

这是加了菜的第八道佳肴:珍珠荷叶饭

来了,来了,新郎新娘来敬酒了!

Jo(中)开心和Esther(右)起哄新郎为Josephine倒酒

uncle亲手斟酒,原本滴酒不沾的Josephine推搪不了

来,为爱情和友情干杯, cheers!

酒酣耳热,再循例来个大合照:

躲在Ivy后面的是灵秀,右边依序是purple-dream和pythen

送上最后的祝福,祝愿一对新人:

幸福又美满

4 comments:

Penagagirl said...

新娘笑得好甜呀!恭喜一对新人咯!

Shmily said...

验光师,
对呀!有情人终成眷属嘛!新娘找到了她的幸福啊!

sock peng said...

这个月太多人结婚了

Shmily said...

sock peng,
是呀!有人连赶几场婚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