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09

出嫁

十二月二十六日(星期六)是拆礼物日,也是阿缪出嫁的日子。

我和Ban约好了,早上八点半就一起过去阿缪家,看她出嫁。

我们抵达时,她的姐妹团很多都到来了。

化妆师正在为阿缪上妆

再为新娘子作最后的妆容巡礼

今天你最美丽你最亲

我和Ban赶快把握机会和新娘拍照留念

一阵阵的车笛声响起,新郎来迎亲了!随着是一串红炮竹的噼里啪啦。。。

姐妹团们在屋子大门和新娘房门各设了一个关卡,新郎必须斩将过关,接招吧!

铁栅外的新郎和兄弟团忙着咬红毛丹


喝过加料的辣辣红豆汤以后,新郎才被放进来,还得过新娘房门的第二关。


我们首先要求新郎以八种语言大声对新娘子说我爱你。在兄弟团的帮助下,新郎分别用中、英、巫、泰、韩语+广东、客家和福建话过关。


接着,新郎必须写下一句爱情宣言然后大声念出来。起初,新郎的表白是:老婆,我会爱你一生一世。但是我们轰他太过甜言蜜语不够实际,新郎才加以更改,变成:我会照顾你一生一世。


由于男方舅娘在催促,不要错过拜神敬茶和出门的时间,我们最后要求新郎给了开门利是,才让他进来。




新郎左手拿手花,右手捧戒指,下跪问新娘:你愿意嫁给我吗?


新娘稍作矜持,考虑半响,才柔声说出三个字:我愿意。




新娘接过手花,新郎喜不自胜




新郎细心为新娘戴上戒指,从此被爱套牢




新郎在新娘唇上印下深情一吻




新郎眉开眼笑,新娘小鸟依人




终于赢得美人归,携手迈向婚姻路




出嫁的女儿和新女婿要祭祖拜天地


敬茶的时间到了。。。




新郎向岳父岳母大人敬茶




妈妈为女儿系上金手链




情深意切系在两颗骨肉相连的心上




uncle说这杯茶特别甜哦!




亲戚们也给予一对新人最虔诚的祝福及贺礼




这是新娘回馈亲戚们的谢礼




新娘的大姐笑嘻嘻地客串捧茶


向一众长辈们敬过茶后,轮到新娘的后辈们向一对新人敬茶了。




新郎新娘好整以暇的坐着




首先是弟弟来敬茶:姐姐,要幸福哦!




新娘甜美的笑容流露了浓浓的幸福




最小的最可爱讨喜,敬新娘一杯茶




新娘新郎,目光一致,默契十足




出门前,看看镜头,先来一张璧人俪影




弟弟和未来弟媳与新人合影




爸爸妈妈与女儿女婿




为父的撑开红伞为女儿女婿护航遮风遮雨步出家门


嫁出去的女儿如泼出去的水,从此燕燕于飞,有情人终成佳侣了!

这漫漫人生路,两相好,永携手。

阿缪还准备了相馆拍摄的结婚照送给我们作纪念,一共有五个款式,我只选了以下四款。


甜美的回忆:齐齐嘟嘴装可爱


现代白马王子和白雪公主look


也有古典的传统裙褂和长衫

最后,选了一个新娘单人照特写:


解语花,请告诉我:爱情都是盲目的吗?

为新娘献上衷心的祝福:

祝你们新婚快乐!美满的幸福!

6 comments:

cindyq said...

好幸福的感觉。。。祝福一对新人永浴爱河,直到天荒地老。。。
几时到你啊?
我有诗人的网站,你可以上他家坐坐。。。去我家找吧。。。

Shmily said...

cindy,
首先我代表一对新人谢谢你的祝福。
至于我嘛。。。
卿问佳期未有期唉!
谢谢,我前天上过去诗人的网站了,你和诗人很熟哦?

Ashley said...

恭喜他们百年好合!
喝茶有给回礼哦,
我当时没准备到回礼,真可惜!

Shmily said...

Ashley,
呵呵,每家的风俗都不同嘛!

baikaishui said...

我也祝福这对新人百年好合,白头到老!

Shmily said...

baikaishui,
代表他们谢谢你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