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刺激

很久没有搭长途巴士了,最近一次还是去关丹访友,坐了三个多小时。

没办法。出来工作以后,大家为了方便,都会先买车子后买屋。于是,要是距离不太远,或者不难认路的话(讲到认路的本领,我自认是路痴!),大部分都是坐车子,少乘搭巴士。

忆起从前在岛城念书的日子,乘搭长途巴士是家常便饭。

那个时候,年少气盛的我爱玩刺激!

怎么箇玩法?就是。。。。。。。。。

我喜欢装扮得穷穷的回家。

在口袋里留一点点钱,精打细算恰恰只够回到家的经费,很那个刺激。

好玩!

只要掉了一枚钱币或一张纸币,我就得利用司机先生的同情心和自己的演技魅力,坐一站免费车程,安然抵家。

可惜!

我一直没有掉过钱币或纸币,没有机会发挥我的淋漓演技,即使曾经故意粗心大意,钱包还是乖乖的躺在背包里呼吸。

回到家,忙不迭地向母亲报穷,夸大回家历险记,然后挨她的一个白眼和一顿叱骂:以后不准这样冒险的游戏!

而当年的我,心甘情愿的依旧嬉戏。

寻找刺激!

4 comments:

Penagagirl said...

什么,这样都可以?你好好笑呀!

师奶 said...

你这个古灵精怪的家伙!

名师安娣 said...

这样也有得玩,服了你!

Shmily said...

三位,
那是曾经年少轻狂时的事嘛!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