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At the edge

Unhappy and disappointed Gerrard shakes hand with Gallas after the match

大马时间十二月十三日晚上十一点五十五分,英超联赛第十六轮,利物浦主场迎战兵工厂阿申纳。利物浦又一次的,在安菲尔德的助威声中惨遭逆转,这次尽管托雷斯和杰拉德双双出阵,但红军却仍然抵挡不住自身的霉运和阿尔沙文的冷艳一击,此战过后,利物浦已经输掉一切,安菲尔德城堡濒临坍塌。

这是利物浦在联赛中的第6场败仗,同时也是红军本赛季各项赛季中的第10次吞下失利苦果,更加悲剧的是,这是利物浦四天之内第二次主场沦陷,并且是先赢后输,功亏一篑!联赛战罢第16轮,利物浦7胜3平6负仅积24分,以净胜球优势力压伯明翰排名联赛第7位,离4名的阿斯顿维拉拉开到5分差距,利物浦的联赛前四目标,已经成为难以完成的任务。

难得首次同时拥有健康的托雷斯、杰拉德和阿奎拉尼可供调遣,期待能够用一场大战的胜利来重新鼓舞士气,但到头来全场只有6次射门3个角球,一周内主场两次被对手逆转取胜。

Gallas clearly halts Gerrard in his tracks - it's a penalty!

本战主裁判韦伯几个判罚对利物浦不利,最明显的是上半场杰拉德禁区内的突破被加拉斯绊倒,照理可以吹罚点球。但利物浦在领先的情况下最后被翻盘主要还是由于攻防两方面差强人意的表现。防线上卡拉格对付阿沙文很吃力,明显灵活性不足;格伦-约翰森在两个丢球中都是注意力不够集中导致失误,下半场刚开始自摆乌龙沉重打击了士气;奥雷里奥也没有有效拦挡对方右路发动的攻势。

利物浦的进球还要感谢阿穆尼亚,西班牙门将未将球击远给了库伊特进球的机会,荷兰人当机立断,帮助利物浦取得领先!然而好景不长,约翰逊的乌龙又让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第50分钟,法布雷加斯传球,纳斯里禁区右侧传中门前远点的沃尔科特,前点的卡拉格未能解围,而格伦-约翰逊干脆将球挡入自家大门,这个进球,极大的打击了利物浦的士气和信心。

总的来说,本场比赛利物浦的防守工作做得并不差,尤其是四名后卫联合贡献了16次有效拦截,但恰是不是机会的机会,让利物浦城门失守。更加郁闷的是,约翰逊在打进乌龙后,情绪受到了影响,这直接导致其在防守端的失魂。第58分钟,又是法布雷加斯传中,格伦-约翰逊先是未能控下皮球,紧接着就是眼看着阿尔沙文转身劲射打球门死角。两个失球,利物浦确实运气不济,但严格的说,约翰逊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在赛后的《天空体育》的打分中,约翰逊以4分毫无疑问的成为了全场最低分。

Glen Johnson's own goal gave Arsenal opportunity to level up 1-1

约翰逊的表现也成为了红军近来的一个缩影,不但实力算不上顶级,运气也是差的不行,否则,也不会让最近六次豪门碰撞未尝胜绩的枪手客场取胜!并且,在一次次被逆转的过程中,利物浦的信心已经几乎消失殆尽。安菲尔德之所以神圣,不单是因为他们有多么辉煌的历史,更重要的,是球队的精神本应永远屹立不倒,而如今的KOP精神,已经消失!

进攻方面,托雷斯休养6周后球感和身体状况还在恢复过程,错失了上半场一次绝好机会;杰拉德感觉依旧被旧患困扰,冲击力大不如前,无法带动全队兴奋起来;贝纳永标志性的盘带也起不到作用。这种情况下很难在强强对碰中取胜,估计他们还要一段慢热的过程。所幸的是本轮热刺和曼城都失分,利物浦现在距离排名第四的位置只是相差5分,未来三轮都是后7名的队伍,发力还来得及。

(文字与图片剪辑自ESPN中文网)

Dejected Gerrard with mission impossible to drive Liverpool back in top-4

比赛中,我看到GlenJohnson在不幸地送出乌龙球后,仰头望天的无力感,仿佛问苍天:我到底是那里做错?让你如此对待我?

而我,我早已不敢问苍天,独怆然而泪下!

曾几何时?红军犹号称逆转王。上个赛季,更是无数次在落后和被击败边缘起死回生,取得胜利和不败的和局。

噢,这一季,为什么红军反成为遭对手逆转的对象?

站在爱与痛的边缘,我深切体会杰拉德身为队长的失望、痛心和无助!

啊,上帝、观世音、菩萨、阿拉......众神,请眷顾利物浦吧!

上个赛季,红军是如此接近冠军杯;这个赛季,为何渐走渐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