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风雨情

在那古老的岁月里,童年是一则永远鲜明的神话。

我们都曾有过,同样的幼稚和宁顽。

我仿佛看到了儿时的我,卷着裤管,在积水中踢踏,一脸的满足和笑容灿烂。。。

又恍惚听见一把熟悉而亲切的声音在喊着:

“又玩水?赶快走进屋里去不准出来!等下冷到又生病了......”

滂沱大雨中,我曾走过湿漉街道,泥泞小径。

身在异乡时,我总是任性地漫步雨中,不肯冲陷出阵,而对旁人投来的诧异眼光,报以阿Q的笑容回答:“前面还不是下雨?走那么快干嘛?”

(因为我知道前面没有人撑着一把雨伞在等我。而住宿的楼阁里,也没有那爱怜的斥骂声和温暖的热水浴。只有一池冷水,让我往头上、身上、心上兜浇,沿延至脚板、趾末。。。)

游子怎能不想家?教我怎能不想您,妈妈。只有您的关怀和爱,似一股暖流淌在我的心里,汩汩、潺潺。。。

嵌在雨中的回忆,总在风起雨落时漾出来,封尘落实后,一阵漫瀰复扬长而去。

最难风雨,最难风雨情,难盼故人来。

4 comments:

非一凡 said...

加油~

Shmily said...

feiyifan,
谢谢。小雨中的回忆,总在却上心头时倾泻而出!

Ashley said...

你的文笔很好哦!
游子总是过得可怜一点的……
小心淋湿会冷到生病哦,
病了没人照顾也是很可怜的……

Shmily said...

Ashley,
谢谢你的夸奖和关心。现在住在自己的家,也不会那样任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