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开心烘焙

自从尝试了第一份烘焙作品:fruit pastry cake之后,我就开始买材料、买模型、买数码秤、买烤箱,展开了我的开心烘焙之旅。

第二次做的是
柠檬蛋糕,我尝试了有蛋和无蛋的两种,都很美味,信心加强。

第三次,我胆粗粗,学做报纸上刊登的
杏仁曲奇,也很好吃,只是花的烘焙时间太长,因为曲奇太厚,也开始被二姐投诉耗电,会使电费高涨。

然后,我就想改进,再次尝试了fruit pastry cake——


看起来也很不错了哦!

后来,遭到一次失败的打击:


自作聪明而改造失败的杏仁挞

接着,应姐姐们的要求,我试了ohbin的这个——


牛油云石蛋糕

不久,学veron做造型小饼干。


评价很好

我越做越起劲,继续烘焙。。。


香蕉核桃蛋糕

然后,我发觉我总是比别人要花多些烘焙时间,蛋糕才能出炉,而且底部好像三分牛排与七分牛排一样——不太熟。

于是,我把心一狠,买了新的
烤箱。而新烤箱的第一个产品就是——


无蛋杂果蛋糕

因为无蛋蛋糕比较松散,虽然吃起来很可口,感觉还不是很完美。

外甥女Elaine回来,我第一次试做muffin。。。



很香很好吃的香蕉核桃马芬

因为怕罐头水果会变坏,我再次做了之前一直不是很满意的fruit pastry cake。


这次我有洒糖粉,看起来比较像样

跟着就是和小叶一起烘焙的巧克力马芬

昨天,自己准备下午茶的食物,因为常常来公司兜售糕点的哑妇很久没上来了,我就用二姐夫吃剩的几条香蕉做了——


香蕉坚果马芬

烘焙很开心,受到赞赏更高兴。

我的同事都很好,每次我将烘焙作品拿到公司与他们分享,他们都给于很高的评价,给我很大的支持和信心。像:

Jo :“ 你那个无蛋杂果蛋糕,我拿回家给我爸爸妈妈吃,他们说很久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蛋糕!”

印裔同事也半认真地说屠妖节时要向我订购无蛋杂果蛋糕,因为他是吃全素的,没有吃蛋。

Ling、Yuan、Joo、Carmen和Esther等人也常常不吝赞美,竟然说我的巧克力马芬比那些面包厂和大公司生产的还要好吃!大概是因为我的马芬比较足料吧?

哈哈,真是太抬举我了!谢谢大家的欣赏,我会继续努力。

不过,我的姐姐们就比较挑剔,好像都没听过她们的赞美,不是嫌我的蛋糕太湿就是太硬!:(

好啦,有批评才有进步,我会加油,烘焙出更多使到姐姐们也满意的作品,皆大欢喜。

3 comments:

欧阳依依 said...

色香味俱全,超棒的!

Shmily said...

依依,
那里,谢谢。我还有很多需要努力和改善的地方呢!

YiTing 叶子 said...

那天你教我做的,我的朋友的家人也说好吃~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