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 2010

昏君?奸臣?

这是什么朝代?还有昏君主朝、奸臣当道的吗?

老大要荣休,公司准备搞一个欢送仪式和午餐,当然要有人主持大局。

老二本来就是不二人选,可是没想到他缩骨缩到脖子里去,先声夺人,问:谁来主持大局?

搞到老大很尴尬,就低声问Josephine好不好?

Josephine回说,按照辈分职位都没轮到她。

老大于是望向老三,老三出名不理事,又和老大没好交情,之前老大又常常斥骂他没有做事,怎会接下这个热煎堆?

老大只好再次点名道姓Josephine,恳求她帮忙。

Josephine心肠软,不想老大难下台,就免为其难接下这份工作,当筹委会主席。

有人做工了,老二竟然说那天的仪式上他要上台致词。就是“ 精人出口,笨人出手”,劳人伤财后,他出风头邀功的那种咧!

Josephine说他只是副筹委主席,没得上台,要就当主席,主席一定要上台讲话的。

老二却“侧侧膊,唔多觉”地没有搭腔。

然后,Josephine拟好计划书、工作表和仪式流程,就召集我们开会商讨和分配当日各人的负责工作范围。

我看到老二在会议上一脸不悦,不发一言。

Josephine讲解完毕,礼貌上询问老二和大家的意见后就散会了。

我见到老二一反常态没急着回家(平时一开完会或一下班,他一定是第一个thumb out跑回家的!),走进老大的房间里密密斟了好一会才驾车离开公司。

当时,我还对Josephine及Moon笑说,老二一定是去向老大申诉和告状了!

原本以为是玩笑,谁知我的第六感特别准,这个老二真的好小家子,好没风度哦!他不单止告状,还和老大说他要当筹委会主席,他要上台致词,不然他很没有面子。

人家补选是因为有人死才这么做,这种事也有得推翻,重选筹委会主席的吗?更何况Josephine已经做好所有的准备工作了,你这不是摆明抢人家功劳,剃人家眼眉,拿人家的屁股当脸皮吗?

这根本就是奸臣小人所为,令人不齿到极点!

叫人费解的是,老大竟然同意他这么做!!!OMG+TMD~

不懂他用了什么理由,说了什么好话,让老大对他服服贴贴,言听计从的。

老大就走去和Josephine讲,要她让出筹委会主席的职衔给他。

这不是昏君是什么?

Josephine听完老大的说话后,整个人都傻了,愣住了!这大概是她有生以来遇到过最荒谬的事,最无情的上司了!

因此,一向坚强果敢能干的她也身心俱惫地不愿再多说和争取合理的待遇了,她————委屈地哭了!

Josephine从来都不是弱者,她一向敢怒敢言,有话直说,坚持真理,秉公廉洁。

但是这一次,我看到了她眼中的无奈、失望、难以置信(他帮老大找台阶,老大却推了她下台的残酷事实!)和心灰意冷。

我从来没有听过她说:“我不要做了!”这类丧气的话。平时不管忙得多么不可开交,多么疲累,她都不曾停下来,不曾申诉和抱怨。今天,她竟然用很意兴阑珊的语气对我说了那五个字,然后我看着她拖着蹒跚的脚步离开公司。。。

我很想问老大,到底他是欠了老二多少钱吗?是否有痛脚被老二捉着?还是被老二下了蛊?

只有情人和夫妻之间有枕头状可告,老二和老大一把年纪才搞基吗?为什么每次老二向老大告状一定得逞?何解老大对老二总是千依百顺?

老大有脑袋吗?老二是男人吗?总是拿女人来开刀下毒手是领导人或君子的所为吗?他们还是人吗??????

一万个为什么在我脑海里荡漾。。。。。。

为Josephine叫屈,为我们有这样的上司叹息!

6 comments:

baikaishui said...

哎呦!这个缩骨缩到脖子里去的老二我可曾与他同事过?

名师安娣 said...

小人当道,忠臣死得快!

cindyq said...

“ 精人出口,笨人出手”!
(好句!)

天下乌鸦一般黑。。。
唉。。。。。。。

Shmily said...

baikaishui,
你不可能和他同事过啦!

名师,
我就在担心,忠臣会买少见少了!

cindy,
他很可能接手老大荣休后的位子,那才是悲惨世界的开始呢!唉~

Penagagirl said...

不用紧,老二会被人看不起的!
这种人的脸皮一定很厚!

saya khabar baik,terima kasih!

Shmily said...

验光师,
不知道他的脸皮厚不厚,只是不用打都肿得充胖子。要想象他的样子,就是发福版的‘两支枪’狮城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