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遗。物

大姐,

不知不觉,你离开了也有三个月多了!二姐说,经过你生前睡的那间卧室,总会忍不住望一望,其实里头那里还望得到你的身影呢?


你留下的手提袋还挂在我的寝室的门板上

你的衣服还挂在我的衣橱里;你的鞋子我偶尔也穿在脚上;


你的手表我天天戴着去上班

你的照片存在我的相簿里——这许多许多的遗物,给我很多很多的挂念。


你最后一次入院,我买给你你却吃不到的甜菜根


好朋友送来的特种芥蓝幼苗你也没尝到

睹物思人,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像妈妈一样,大姐也留给我一枚钻石戒指

(阿紫知道我喜欢钻石,所以分配你的首饰时,当遑不让的就把那枚钻石戒指给了我,希望你不会介意。我知道你其实比较钟情宝石,尤其是蓝宝石。你那套蓝宝石戒指、项链和耳环全部都由阿紫收藏了,那是你理所当然要传给她这位契女的。)

看着庭园里的一景一物——



被砍掉的百香果树


渐渐地也长出幼苗


慢慢的会长成绿荫


树上的香椰也已经结果累累

物换星移,我深切体验:思念的确是一种很玄的东西,无声无息,如影随形。

雷雨过后,彩虹会出现,天空会放晴。

人死了,会到哪里去?化为一袅青烟吗?还是一缕孤魂?

敬爱的大姐,你在何地?你是否也找到新生?

想念一个亲爱的故人,应该要以快乐的心情去缅怀她,可是,总有一股淡淡的哀愁涌上心底。

我怀念,我忧郁;我遗憾,我难过!

5 comments:

Ashley said...

这些都是对一个离去的人的思念,
很无奈吧?!
人生总会有生离死别,
愿她好好放下,
你们也要好好的过,
这样是她最大的安慰……

Shmily said...

Ashley,
谢谢你的安慰!

欧阳依依 said...

很感动!

sock peng said...

抱歉不能及时给你的安慰
你的姐姐在天之灵也会幸福
因为有你们的爱

你要加油!

Shmily said...

依依& sock peng,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