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0, 2010

免烘芝士派



侄女阿紫今天生日,我鼓起勇气尝试了这个免烘的芝士派,当是她的生日蛋糕&礼物。

不过,我自己乱乱来,改了一些材料,一来因为有些材料没有买到,二来我不喜欢炼奶的奶味。还有一点小状况,我拿错汤匙盛可可粉,2 汤匙变成1/2杯,弄到很浓稠,赶快加了一点水,才成功挤出蜘蛛网线条。

皮料:
A :牛油 175 克(以小火煮溶,但我是用微波炉叮一分钟)
B :咖啡味马里饼150 克(压碎)
麦片50 克 (我用了两包即冲巧克力麦片)
Parmesan芝士粉 1 汤匙

馅料:
C :忌廉芝士 350 克
鲜奶 80 毫升
炼奶 100 克 (我以蜂皇浆代替)
D :鲜奶油 100 克 (稍微打发)
E :(隔水炖溶)
鱼胶粉 1 汤匙半
清水 3 汤匙
F :可可粉 2 汤匙

用具:
10 寸派模

做法:
1. 在一个大碗,将(B) 拌均匀,加入牛油拌匀后压入模内压到非常实。
2. 将(C) 料用手握搅拌器搅打至幼滑,加入(D) 料拌匀,慢慢拌入(E) 。
3. 将(2) 取出50 克与(F) 料拌匀后放入挤花袋内。
4. 将其余(2) 倒入 (1) 内,将(3) 挤圆圈在表面,再用沙爹枝划出成蜘蛛网形,放入冰箱待结实即 可。


我的cheese pie还可以吧?


底层的饼皮好像压得不够实

Anyway,祝阿紫:生日快乐啦!


见者有份,来一块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