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10

chocolate muffin

胆粗粗,学人做muffin!

上网找到这个巧克力马芬的食谱,买足材料后,我就动手试做。这次有帮手,就是放假闲在家吵要吃和学做蛋糕的外甥女小叶。两个人兴致勃勃,七手八脚来烘焙乐!



刚出炉的巧克力马芬

不晓得是我多烤了五分钟,还是这个巧克力马芬就是这样的:表面松脆,内里酥软!


脱了模的巧克力马芬列队陈列

巧克力马芬的配方及做法:(此配方可以做标准大小的muffin 12个)

①黄油 Butter 115g


②黑巧克力(可可含量70%或以上为佳)100g


③中筋或低筋面粉275g

④黑糖(没有的话可以用红糖或白砂糖代替)200g(可减,尤其如果你用的巧克力糖份比较高的话)

⑤烘焙用苏打粉(即小苏打)1茶匙(约4.93ml)


⑥盐 1/8茶匙 (或极小的一撮)

⑦鸡蛋一个

⑧原味优格(yoghurt) 100g

⑨牛奶 150g

⑩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2茶匙(我没放,因为我不喜欢香精的刺鼻味!)

馅:
黑巧克力(可可含量最好在60%或以上) 切成小块 150g

做法:


1:将烤箱预热至190C。(如果是带风扇的烤箱的话用170C)在马芬模里放纸杯。


2:将100g巧克力和黄油隔水座融或用微波炉叮一分钟至融化(用微薄炉的话请用低档微薄,并中间不断取出搅拌并查看,免得弄焦了浪费了食材。我的经验:没有放在冰箱的黄油只需微波30秒,巧克力块则需60-70秒!)

3:将材料③--⑥放入一个大盆中,混合,过筛。苏打粉和糖可以借用勺子的背部通过筛网压入。

4:另取一个盆,混合鸡蛋、优格、牛奶和香草精然后将其倒入步骤2的巧克力和黄油溶液中,搅拌均匀。


5:将步骤4倒入步骤3的面粉中,用大点的勺子或像皮刀混合搅拌至均匀,但切勿搅拌过度。


6:取一个勺子取1/3的面糊到纸模中,放入二三块切成小块的黑巧克力(做馅的那部份),再加入一点巧克力面糊至8分满。


7:送入烤箱烤约22-25分钟。烤好后的muffin 取出放到网架上略凉后即可食用。

另注:核桃粒是我自己加上去的,因为我爱吃,而且有些核桃没有切得很碎。*_*


不嫌弃的,就当我的试金石,来一个吧!

6 comments: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Courier one over to Singapore, hahaha...

Shmily said...

Sharon,
In fact, my niece is carrying some to JB, haha....

cindyq said...

shmily也酱犀利!!!!

我最差,只会吃。:(

谢谢,吃了还要打包。。。嘻。。。

Ashley said...

看样子很成功呢!
你们一定吃到很开心了.
发到很美,看了很想自己做哦!
^^

名师安娣 said...

水哦!

Shmily said...

cindy,
谢谢,我也是向那些厉害的美丽的师奶学习的,常常还会出乱子,不犀利啦!负责吃的其实最幸福!

Ashley,
好呀!欢迎你也加入烘焙列车,大家互相切磋、分享。

名师,
谢谢赞赏。赏你四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