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10

吃西瓜不吐西瓜籽

今天我买了一个泰国有籽西瓜。

很久没吃有籽西瓜了!

将西瓜切开后,发觉——原来每一片有籽西瓜都有自己的表情~


西瓜籽点缀了红色果肉的单调

悠然想起一宗童年往事。。。

那时,我大约7~9岁吧!大哥带我到他女朋友的家玩。

(很奇怪,当时大哥很喜欢带我这个电灯泡去和女朋友约会,包括到女方家做客、看电影、吃东西、逛街......)

人家请我吃西瓜。

以前的西瓜大都有籽,我第一次去人家的家,对环境一点都不熟悉,大哥带我去到哪儿,好像就没怎么理我。我又很怕生,不太敢说话,吃了西瓜,不晓得要把西瓜籽丢去哪里,又不敢到处乱走,更不敢问人————

结果,我生平第一次吃西瓜不吐西瓜籽,硬生生把要吐出来却又不知丢去哪里的西瓜子呢,吞到肚子里去!

(当时还有点担心,吞了那么多西瓜籽,会不会在肚子里长出西瓜幼苗?哈哈!)

现在的人怕麻烦,买西瓜时都选择无籽西瓜,吃西瓜时不用吐籽那么不方便。

可是,有朋友说,有籽的水果才有生命力,吃了才健康。

你呢?你会选择有籽的还是无籽的西瓜?


西瓜籽丰富了西瓜的表情

5 comments:

veronica said...

妳哥带着妳去会女友,是要壮胆啊?呵呵呵。。。

对于西瓜,我只是要求好吃。至于有没有籽,我觉得还ok呢。

Shmily said...

veron,
以前年纪小不懂,现在想想,你说的也很有道理,嘻嘻!

当然,西瓜一定要甜、多汁才好吃。

Vincent Cho said...

感觉还是吃有籽的西瓜比较有感觉 =P

Shmily said...

Vincent,
吃有籽的西瓜比较有童年时的味道, 好像比较真!

欧阳依依 said...

西瓜是天气热时最好的解暑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