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我在看——几米

最近在看几米。

刚刚看完这本——


《小蝴蝶小披风》

喜欢书里简单浅白却又意义深长的句子,颜色强烈却又出奇地和谐的图画。

一天的开始是梦的结束。。。小蝴蝶坚持把梦梦完才醒,而不理时间多晚!


这不是我们常说要睡到自然醒的情景吗?


我从来没有想过,每天早上起来把牙齿刷亮,是要闪亮一天闪亮的心情。也不会对着自己住的地方寒暄问候说好爱好爱它,希望它怎样怎样。。。


后知后觉地才恍然:原来任何神圣和伟大的地方,都经不起一场小小的战斗!


让人深思反省的还有好多句子!


1 .谁会真正同情别人真实的苦难——海啸、风灾、地震、......没有经历过的人那里能深切体会?

2 .除了为你加油,我不知道还能为你做些什么?——就是捐款和祷告而已。


3 .人生必须不断地练习对抗沮丧——忧郁症患者最终还是得靠自己走出阴霾!


4 .交换烦恼更烦恼。。。那是我们埋怨要和别人对调身份和环境的警惕。

5 .关于人生的种种难题,我们终究会渐渐明白的。。。想不通时绝对不要钻牛角尖!

6 .美丽太多泛滥成灾——当满街都是整容美女时,人们也会对美丽麻木。

7 .我们不断地找寻怪罪别人的借口安慰自己——推卸责任时也是这样吧?


8 .谁都没耐心永远快乐下去——以后就甭祝福别人永远快乐了,劝他及时行乐吧!


9 .人生本来就是不停地向左走向右走——迷路时更是这样了,哈!


10.总有一天我们一定会学会我们学不会的事——生、老、病、死?


11.我总在最危险的马路上忽然想起最微不足道的事——呃,我呢,总在驾车时忽然恍神想一些有的没的到最后自己也想不起来的事!

12.你可曾想过世界正在以什么样的角度注视着我们?——非常值得深思的一句话。让我想起很多年前,好友Juen曾经对我说过的一句话:有时候,我们必须蹲下,以小孩子的角度看这个世界,才能察觉它的不同!


愿与一众好友分享之~

2 comments:

爱睡觉的猪 said...

我也非常喜欢几米的书。
之前很迷,甚至会拖朋友从台湾寄来最新的。
他的内容浅白,但有令人深思的意义。

Shmily said...

爱睡觉的猪,
我比较随缘,遇到书展就会找他的书买。看他的书很relax,又能有所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