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开卷有益

我准备好进军烘焙行列,要和网上的一班师奶高手过招,大展拳脚了!

瞧,我到小型书展去买了什么?

嘿嘿。。。


饼干食谱


里头还有介绍烘焙常用的材料

至少我弄懂了低筋、中筋和高筋面粉的分别及其特性。

还有,泡打粉也就是发粉,baking powder,不用猜!


烘焙饼干要注意的几个动作


非常详细的说明

这也让我更清楚什么时候该用高速、中速、慢速来搅拌什么材料;搅拌多久?预热烤箱的时间......等等。


精准分量换算表

这个分量换算表最有用!因为我的烘焙用具都不够,什么茶匙、汤匙、杯的分量常常把我搞糊涂,有了这个表,让我可以更精准地秤量材料。

都说开卷有益,果然不错!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为烘焙高手,瓦卡卡!

2 comments:

baikaishui said...

加油!加油!让我有机会向你为烘焙高手请教请教!

Shmily said...

baikaishui,
我还只是照着食谱弄的‘入门’阶段,经常撞板的,还没有资格教别人,大家互相切磋吧!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