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游湖逛村

吃了午餐,从韶山继续两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到了常德。

常德位于中国洞庭湖之南,是中国鱼米之乡。我们在这里主要的两个景点就是游中国城市最大的人工湖——柳叶湖和常德的诗城墙。


坐船游湖逛渔樵村民俗风情园要两个小时,船费是RMB128。


等导游买船票的时候,我们就拍拍照。


左起:玉珠、姚大姐、Bee Bee和我

上船前,也要在船头左拍拍、右拍拍。


姚大姐、Jo和我


我身边有两张明星脸:齐豫(丽香)和鞏利(Jo)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位于常德市城郊,总面积44.96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21.8平方公里(约为杭州西湖的3倍),是一个山、湖、城连为一体的新兴旅游度假区。


船上位子很舒服,只有我们一行十四人


我和美丽的土家妹导游小谚合影

柳叶湖因形似柳叶而得名,湖面开阔、水质纯净、风光秀丽,紧临城区。她有城乡之情韵,有山水之美景。古有“堤柳渔歌,松风水蒂,皆极其胜”之描述,今有“湖南一宝、常德一绝”的赞誉。


湖上一叶扁舟


小孤岛


途经司马桥


过了这座桥不久就到达了


渔樵村

有诗人赞曰:“山无阳朔气嵯峨,水比西湖绿许多,春光十分惠常德,七分都在柳叶波。”柳叶湖历史文化内涵丰富。有泉水桥炮楼山等新生石器时代的早期遗址。有梁王宫、白鹤寺、报恩观、太和观、清真寺、隐园、镇妖塔等遗址可寻;有仙人洞、月亮山、烂船洲、舞剑坪、七里桥等地名文化,相传刘海砍樵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明朝内阁首辅杨嗣昌、南宋农民起义首领杨幺、武昌起义的智囊刘复基等历史名人均出生在这里。屈原、刘禹锡曾在这里留下了许多著名诗篇。


有人在这里练唱歌


小桥流水


上面还有竹椅的竹筏


托一托刘府的‘福’


我欲扬帆而去


我也能书画


还可以弹古筝


这个卧室就不能躺了


这是什么缸?


民俗风情园美景之一


竹篱笆


屋子里的石磨


倚水而建的高脚楼屋


走过这一大片的荷花池


可以和荷花这么接近


美丽的荷花仙子


舢板


离开渔樵村前来张大合照


再见渔樵村


在不懂是什么动物的石像前合影

因为诗城墙正在维修,我们没办法进去参观。吃了晚餐,我们就去逛逛常德的一条步行街。


漂亮女人街前刚好有一个漂亮女人经过


走累了,就在这些圆圆的石球上休息

一路上闻到很香的炸鸡味,原来从这里传来的。。。


‘大嘴巴’客似云来


常德步行街欢迎您

4 comments:

名师安娣 said...

相片拍得很美!

Shmily said...

名师,
接下来的会更美!

Ashley said...

很喜欢那些水上屋的景色!
是个很有趣的旅程!^^
有那么大的荷花啊?
还以为是假的呢!

Shmily said...

Ashley,
我也深深被水上屋的景色吸引!
没有亲眼看到,真的不相信那么大朵的荷花,如此近距离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