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 2010

Us Open Tennis

这个星期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始了!

今天早上看了一号种子纳达尔的第一场比赛。


纳达尔一身黑色新衣装,还真的很少见。过往他的球衣颜色都是非常鲜艳、色彩浓烈的,我身为女生就很喜欢那些明亮的颜色。个人觉得他应该换上荧光绿的短裤,配上黑色的上衣就不会看起来太黑、暗,反倒更抢眼。


Nadal's new look in USA

言归正传。

虽然耗时二小时又五十七分,纳达尔才以7-6、7-6、6-3直落三盘的成绩结束比赛,赢得并不轻松。可是,喜见纳豆的发球比前几个星期改善多了!在美网这种硬地的比赛,开球占了很大的一个胜利因素。纳豆一向的发球都不是很好,不过一直在进步中。

首盘比赛,纳豆的对手俄罗斯人加巴什维利的发球局中,俄罗斯人没有给纳达尔多少机会,很快便成功保发。西班牙小子进入状态也不是很快,主动失误也不少,两人没有取得任何 破发,首盘比赛来到抢7,纳达尔上来便打出一记漂亮的对角线穿越,以小分2-0占先,但是俄罗斯人并没有放弃,连续压底,中路的反拍直线颇具威胁,连续得 分后将小分追至2-3。关键时刻纳达尔半场截击对角线得手,以7-6(4)艰难拿下首盘。


Nadal reacts after winning first set

第二盘比赛,双方陷入僵持状态,前六局的比赛在分别保发后比分打成3-3平。随后的比赛纳达尔试图加强进攻、主动求变,以求尽快的结束比赛,但是这样的代 价就是失误增多,俄罗斯人顽强顶住将比分咬紧,战至5-5平。此后双发各自保发后,也将比赛再次拖入到抢七,抢7大战纳达尔以确立4-2的优势,最终西班 牙人连下三分,最终并以7-6(3)再下一城。


Nadal screams for winning a point

第三盘比赛,加巴什维利并没有放弃比赛,双方继续延续僵持大战,比赛也陷入了胶着状态。第七局,纳达尔一度以40-15领先赢得两个破发点,尽管加巴什维 利成功挽救一个,但关键时刻的回球下网让纳达尔破发成功,局分4-3反超。完成破发的纳达尔完全占据场上优势,顺利保发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3,第9局 纳达尔以破发的方式6-3拿下第三盘,以总比分3-0横扫俄罗斯人,挺进下一轮。纳达尔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乌兹别克斯坦人伊斯托明,后者以7-5/7-5/6-1 横撒了阿根廷人M-冈萨雷斯。


Nadal salutes to the crowd

相对于其他环节的网球技术,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的发球技术是经常被他自己以及其他人所诟病的,不过,这种现象正在发生改变。在美网首轮对阵世界排名 93位的俄罗斯人加巴什维利的比赛中,纳达尔面临破发点的时候(这也是他整场比赛被对手抓到的唯一一个破发点),他的发球时速达到了131英里,成功挽救 了破发点,并以7-6 (4), 7-6 (4), 6-3淘汰对手,晋级美网第二轮。


Nadal concentrates on the ball

“我发球环节做得不错,希望我可以继续这样下去。”纳达尔赛后说,“我的发球不是我最好的武器,但我总是努力不断地提高这项技术,我知道如果想在这里获得冠军,不止是今年,是任何一年,我需要良好的发球。”

当被问到是否在今年夏天着重提高发球质量,纳达尔笑着说:“不止是今年夏天,整个职业生涯,我都在训练我的发球。”

纳达尔会在下一场比赛中发出更快的发球吗?“拭目以待,下一次我将发出135英里的发球。”纳达尔开玩笑地说。

当问起在美网是否像其他三个大满贯一样感觉舒服,纳达尔则说:“因为球的问题,对我来说要更困难一些。我觉得这里的用球更适合擅长打平击的选手,对于他们 来说更容易,对于我这种打上旋的选手要相对困难一些。但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也是使用的这种球,当时我拿到了冠军,所以我也可以发挥出我的水平。”


(新闻剪辑自ESPN中文网及网易体育)

1 comment:

Shmily said...

Thanks ultraview ! ^^
Long time I didn't write about tennis as I was busy :( but still following the tennis matches especially Nadal's...:) sadly he lost to Novak 6 times in the 6 finals including the 2 grand slams!I believe he will bounce back strongly not far a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