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中秋的玩意儿

除了猜灯谜和放孔明灯,中秋其实还有其他玩意儿。

你参加过灯笼制作比赛吗?


你亲手制作过灯笼吗?


给你看看创意环保的手工灯笼。。。


宝莲灯

这个宝莲灯是用宝丽隆做外壳、塑胶袋做花、水果套、糖果纸包柚子皮下的白色衣串饰,加上铁线和一些彩色透明纸合成的。


Dream house

大部分材料和宝莲灯的相同,只是多了一些乒乓球、小灯笼吊饰、假花、冰淇淋棒等等。


冠军:会下金蛋的白天鹅

这个灯笼最特别,有香叶做窝,还有油上金漆的三个鸵鸟蛋(镜头看不到,我忘了拍特写!)。


这是我们小时候玩过的柚子灯笼


还有猜豆豆游戏


玉兔跳槽——这么好听的游戏名称


原来是要把乒乓球从第一个杯吹到最后一个杯


你扮过仙女跳舞吗?


古典美人:何仙姑与嫦娥


还有五颜六色的汤圆

(可惜我没尝到!)

煮汤圆的老板娘告诉我:


青色的是香叶、黄色的是金瓜、白色的是芋头、粉红色的是色素

真有心思!

9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我好久没有提灯笼,好久没有真正庆祝中秋节了…>.<

Shmily said...

提灯笼是孩提时的往事。我的朋友说,现在的孩子只喜欢电脑和电视,将来恐怕只有老人家提灯笼了!:)
今年还好,我有放孔明灯庆中秋,添一些新意!

Ashley said...

我很喜欢看那些很有创意的自制灯笼的,
而且还是废物利用。很佩服他们那里厉害!
那个柚子灯笼很有创意哦!
有机会我也要做一个!
你的中秋节过得很棒呢!^^

cindyq said...

真美。。。灯笼仙女汤圆。。。
哪个仙女是shmily?
zomok没有注明滴?

Shmily said...

Ashley,
我也是很佩服那些创作灯笼的人,不止懂得废物利用,还很有想法,厉害呢!
明年看你的柚子灯笼创作咯!嘻嘻。

cindy,
哈哈,那是人家的学校的中秋晚会啦!我扮过一次仙女跳舞,不过以前的照片使用菲林,没有存在电脑里。

师奶 said...

哇,真是大开眼界, 我小瓜学校的学生做的,我都觉得了不起, 以上的创作更超厉害!

Shmily said...

师奶,
我也觉得。我连柚子灯笼都没正式做过!*_^

Anonymous said...

Hey exceptional blog! Does running a blog similar to this
require a great deal of work? I have no expertise in computer programming but I was hoping to start my own blog soon.

Anyways, should you have any ideas or techniques for new blog owners please share.
I understand this is off subject however I just had to ask.
Many thanks!
Here is my website :: GFI Norte

Anonymous said...

e cig reviews, smokeless cigarette, smokeless cigarettes, best electronic cigarettes, electronic cigarettes reviews, e cigarette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