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飞高走远

九月四日,我开始我的旅程了。


这次选择乘坐马航


候机室里没什么做,就拍照咯!

四个小时后,抵达广州。。。


机场竟然摆了水桶阵——漏水!

还好,地面上的水不多,而且不是粪水,不打紧!


这是广州的新白云机场海关,蛮大的

旧的白云机场在市中心,这个新的白云机场2008年才开通,离市中心大约四、五公里。第一期已经建好了,第二期还未竣工,预计可容纳一千万游客!

因为时间还早,我们要求逛一逛广州的步行街。


广州的上下九步行街

为什么叫上下九步行街呢?因为以前是上九路下九路,一条街一个埔,一共十八埔。

大部分的步行街都是骑楼式建筑,可挡风挡雨。

"骑楼"部分是在楼房前半部跨人行道而建筑,在马路边相互联接而形成自由步行的长廊,长可达几百米乃至一两千米以上。广州有"五月天,孩儿脸,说变就变"之说,因而"骑楼"正好适应这种气候特点,一时风靡整个广州城,而逐步地形成广州街景的主格局。


步行街上有一个超大荧幕

广州有句俗谚,“东山少爷,西关小姐”,意思是:东山是权门显宦的聚居地,出入的多为官家子弟。东山洋楼,是民国初年一些华侨和 军政官僚在广州市东山新河浦、恤孤院路等地兴建的仿西洋别墅,引来达官贵人聚居。“东山少爷”就是由此而来;而西关是商业繁华区,出身富商之家的小姐,花 飞蝶舞。这里的女孩子是地道的大家闺秀,她们纤细的身段,软软的粤语,受过良好教育,有的还会些手工,尊敬长辈,拥有中国的传统美德。花园式洋房与西关大屋,权力与财富,现代与传统,各分东西,相辅相成。


我学铜像的少女搔首弄姿


东西方的仕女铜像

步行街的铜像很多,代表着广州的历史风土人情。但因为我们只是路过广州,并未久留,而且人潮太多,所以无法好好逛街拍照,实在可惜!


我身后的左边是海宝宝,过来五个是亚运会的吉祥物

广州将于2010年11月12 日举办亚洲体育盛事——第16届亚洲运动会。所以,这里一直在修路、修建筑物,推行各种新交通措施,以便亚运会可以顺利进行。


逛里面的商场,看到很特别、漂亮的电梯道


没时间购物,就想尝尝广州小食


竟然有客家豆腐


也有炸虾、炸螃蟹等等


还有昆虫宴


你敢试吗?我们不敢


大快朵颐这些炸肉丸我还可以


一条街这么长,我们都试不完


忙拍照,著名的仁信双皮奶都没时间上去试吃

赶去吃晚餐(比较早,五点多),因为要搭七点的高铁去长沙。

餐饮中,最印象深刻的就是这道:


青椒炒红椒=辣


高铁站内


宏伟得像机场


有身处KLIA的感觉

(才第一天,我没理由就想家了,错觉,呵呵!)


准备进站台了


高铁车票


第一次坐高铁,当然要拍照


我整个旅程的室友——Bee Bee


我们乘坐的和谐号


从高铁里的杂志上拍下来的

据说这高铁比日本的新干线还要快,时速高达三百多公里,2001年才开始至湖南。从广州到长沙有七百多公里,所以我们要两个多小时才抵达长沙。


出站了


车站里迷你可爱的警察车

出了车站,外头已经开始下起雨来了。我们乘坐旅游巴士回酒店,好好休息后,明天才正式展开旅程。

6 comments:

veronica said...

我一直没有勇气去中国自由行。都是听太多‘故事’的后遗症。

昆虫宴!!!!!我肯定绕道而行!哈哈哈哈。

Shmily said...

veron,
可是中国很多地方都好美呢!不过去的时候一定要带备口罩和香水,上公厕的时候就不怕。

还好,那些昆虫都不会动了的。:)

名师安娣 said...

开始就很吸引我。期待下篇。顺便提提费用,我要算算!

名师安娣 said...

开始就很吸引我。期待下篇。顺便提提费用,我要算算!

师奶 said...

你的旅行蛮频密的, 是个享受派! 我十月尾也会三人去北京, 带着儿子逃学!

Shmily said...

名师,
旅费RM3199,张家界一定要趁有脚力的时候去,不然你会很辛苦。

师奶,
这个旅程很早就计划好了的,巴厘岛是程咬金。
你也好样的,带儿子逃学,哈哈!不要养成习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