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第一次。。。

终于鼓起勇气,踏出第一步,实践烘焙的尝试。 昨晚就去买材料:牛油、自发面粉、幼糖、yogurt、水果、烘盘、油纸等等。


外甥女Elaine说Planta做糕比较香

我听说F&N的yogurt比较好吃,可是我选购的时候太匆忙,只看到这个Dutch Lady的。

吃了午餐,大约中午一点,我就开始手忙脚乱地准备材料,一边重复地看水果蛋糕食谱的小抄,深怕一个错误就得重新来过。

我用的搅拌机是向大嫂借来的,有很多年历史了!我念中学时读过家政科,那时就常常用它来复习老师教的蛋糕、饼干。


很老旧,可是大嫂把它保养得真好

没有烤箱,我借用二姐的‘太空帽’来烘焙。

居中对齐
太空帽外观


这个有点失准的秤也是二姐的

一切就绪后,战战兢兢地,我开启了烘焙按钮。



水果蛋糕烘焙中。。。忐忑。。。

忘了在十五分钟前盖上锡纸! *.~ 所以。。。


水果好像有点太熟,焦了呢!

切开来后


吃起来味道和口感还不错,有点像芝士蛋糕

不过,蛋糕好像发得不够是吗?不懂呢!请指教。

或许下次,我应该试一试,迟点才把水果铺上去,那么水果就不会烤焦或太熟了!

啊,哪一位高手可以指点迷津?

我的第一次及格吗?*_^

4 comments:

veronica said...

我是来吃蛋糕的。嘻嘻。

师奶 said...

这太空帽是什么东西? 是用来烤的吗?

Ashley said...

还好每样东西都不用新买,
这样尝试做就没问题啦,
不用怕以后不用,就浪费了。
可是需要买那么大罐的牛油吗?
那个太空帽很特别呢!
从来没见过,很贵吧?

Shmily said...

veronica,
你怎么不指点一下?下次我想试做你的柠檬蛋糕和无蛋蛋糕呢!

师奶,
可以烤鸡,也可以烘蛋糕、饼干。

Ashley,
应该不会太贵吧?我忘了价钱。至于那罐牛油,嘻嘻,因为它有送100g,而且哦,即使不做糕饼,也可以涂面包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