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美丽的花园

巴厘岛居民的宗教文化活动活跃。印尼大部分地区信仰回教,主要宗教信仰则是印度教,它是在11世纪时由苏门达拉及爪哇两地的印度教徒所传入。当地居民把他 们对神的信仰充分表现在精雕细琢的寺庙建筑中。

四人合照take 1


四人合照take 2


背景建筑侧观

岛民对巴厘印度教的信仰及尊崇,以及印度教对岛民的影响,在巴厘岛的居民生活中,到处都可以发觉其息息相关 之处。


RANGDA

在巴厘岛人的生活中,他们相信有太阳神、月神、山神、湖神、海神、猴神、龟神……每种神也不止一位,因此,他们信仰多神,而且神与人民共处于岛上, 巴厘人坚信他们就是神的后代,因此“神仙岛”的称呼也由此而来。

来巴厘岛游玩的人如果不了解,就会很纳闷,怎么一直去看庙?

90%的巴厘岛居民都是信仰兴都教的,所以我们去看的都是历史悠久的兴都庙。


母神庙(Pura Taman Ayun) 为一处园林寺庙,建造于1634年,是巴厘岛内第二大寺庙。其为孟威(MENGWI)王国时代的皇家祭坛。

寺庙内有很多的祭塔和29座祖先的神位。


幽静的石径



寺内一角



门前先拍照


石径上拾起小花继续拍


喷泉前面再来三人合照


喷水池


喷水池近影


我的后方是一座钟楼

钟楼外观


钟楼内观


Josephine在钟楼里留影(我没有上去)


从高处望下来的景色

寺庙园林中有美丽的护城河和花园。


寺园深入门槛处


护城河?


茅屋高塔


两旁的水道


莲花凋


荷花开
还不准备按快门?拍拍拍!


茅屋高塔重重叠叠


小红帽司机帮我和Bee Bee执镜


据说岛上的建筑物都不可高过它


我最高


怎么看怎么美


左看右看


上看


下看


横看竖看


侧看


侧拍


由高到矮


从矮到高


高塔以外的茅屋近看


高级僧侣就坐在庙宇之上主持祭礼


近看它的精雕

Taman Ayun译为美丽的花园并不为过,因为它谋杀了我们很多相机的记忆卡贮存。


寺庙里的茅屋看塔


茅屋小坐


休憩站?


竹盖屋顶很凉快

Pura Taman Ayun 英译是Royal Temple,就是以前的皇家寺庙。 因此,多层级连的高塔彰显皇家气派!

下一篇:雨中看庙泛舟去也。。。

5 comments:

名师安娣 said...

照片很美。这里没去。

Shmily said...

名师,
怎么没去呢?这里很好看!倒是大象洞、猴子山、看海龟、看海豚的地方等我们选择不去。

cindyq said...

shmily,今天终于可以进你家了。。。
看了你的照片,让我汗颜不已。。。
去年12月的照片都还没出炉,唉,还是你厉害!
谢谢你的分享。

Ashley said...

哦!你到巴厘岛了!
我很喜欢那里呢!
去过两次都不会厌。
那些一层层的塔很像日本的塔,很美!^^

Shmily said...

cindy,
怎么了?我家很难进吗?
其实,我最近公文缠身,很多文案要处理,忙得不可开交,腰酸背痛的,巴厘岛游记写得很慢。。。

Ashley,
还是你厉害,竟然去了两次!! 哈哈。除了巴厘岛,你还有去印尼的其他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