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6, 2010

你那边几点?

May,

昨天凌晨两点多收到你的简讯,告诉我待会儿你就要开始你的旅程,对我说谢谢和祝福,保持联络。

我的心突然抽搐了一下,还是有点不放心,你只身带着小公主展开这么漫长的飞行,去到另一个国度,西方人的地方。。。


我不晓得该对你说些什么?只有叫你小心保重,祝你明天会更好!


心里还是牵挂着的。
所以,大概计算了一下时间,今天凌晨十二点多,我发了一则短讯问你是否已安全抵步?

中午收到你的回讯,说你们已安全抵步,而苏格兰的夏天,傍晚却很冷。娜拉还在睡觉,对小孩来说,这样的旅途的确是太遥远、太累了!你因为时差的关系,半夜就醒了。


好像放下了一块心头大石。我叮嘱你好好休息,安顿了就给我们发电邮,报告你们的近况。

今天二姐煲了一锅花生莲藕汤。想起你在这里的日子,我常常会带一些靓汤给你喝,当然包括今天这一道汤。


记得你对花生的敏感,有时候却也会陪我们剥花生、谈天说地,那是友情的回顾。

你不能喝酒,因为会起酒瘼。可是,为你惜别的那个晚宴,你最后也是甘冒起酒瘼的危险豁出去,和我们干了半杯的红酒,实在是情深意重!反倒是Josephine死都不肯把手中的茶倒掉换上红酒而被我们嘘。


这些日子以来的点点滴滴,只能在记忆里回味了!


在公司里,看着你的位子上,已然坐了另一位新人,不无感触。


想给你传短讯的时候,心里总要算一算:你那边几点?这个时候合不合时宜?


白天不懂夜的黑,如今我们经已处在日夜交错的时空了!


我的晚安,你的午安。


夜已太黑,天凉如水,朋友,今宵请你多珍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