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10

酸辣咖喱鸡

今天的午餐,三菜一汤:


大洋葱煎蛋


两大天王-豆角炒矮瓜


黄芽白冬菜鱼丸汤

主菜是这个啦!


酸辣咖喱鸡

材料:
全鸡腿3只(斩大块)、番茄2粒(加入少许水,打烂)、浓椰浆2汤匙

腌料:
黄姜粉2汤匙、盐1茶匙

香料:(一起打烂)
小葱头30粒、蒜米1大粒、姜1寸

调味料:
辣椒酱120克、番茄酱2汤匙、糖1-2茶匙、盐1-2茶匙、生抽1汤匙

装饰:
红辣椒1条(切丝)、大葱2粒(切圈)、罐头青豆1罐(沥干水)

做法:
1.鸡腿以腌料腌2个小时或以上。

2.将(1)投入滚油炸至金黄色,捞起滴干油。

3.镬里留剩4汤匙油,放入香料以小火炒香至出油。

4.加入(2)转中火后再加入调味料及番茄水煮至浓。

5.最后加入浓椰浆炒匀,盛起装饰即可。

(资料来自美厨食谱)


好吃到吮手指,yummy!

6 comments:

名师安娣 said...

看了很好吃,我会试着做,谢谢分享。

Penagagirl said...

你的厨艺好好呀!

Shmily said...

名师安娣,
真的很好吃,赶快试做!

验光师,
我不敢领功,我家是我三姐掌厨。噢,我忘了在帖子中说明:是我三姐煮的啦!我负责吃和介绍分享而已,嘻嘻。

爱睡觉的猪 said...

很丰富的一餐阿。看了那道鸡肉,就觉得饿了。
你家应该是很多人吃饭吧?那么多菜,而且分量看来也蛮多的。

Shmily said...

爱睡觉的猪,
不多,加二姐的印尼工人才共六人而已。有时候,肉类的菜肴通常都是吃两餐的!

辣妈一族 said...

第一次到访就让我看到一个我增经吃过,很好吃,却又忘了如何煮的一道菜。30年前,我还读小学时,我朋友的妈煮给我们吃,她还加几片枫甘叶,那股香味。。。为菜肴增添了一股另人难以忘记的味道。谢谢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