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10

家庭聚餐

很久没有搞家庭聚餐了!

自从有一年的新年家庭聚餐有点不欢而散后,现在的新年除夕都没有真正的团圆饭了!

今年的新年更悲,因为大姐患癌入院,整个新年都是愁云密布。。。

Esther说,你晋级加薪是你的努力攒来的血汗钱,为什么要请客?

二姐夫也说,做什么要请那么多人,宴开二席,还要卡拉OK那么隆重?人家中万字票头奖都没有请客呢!

四姐试探地问我加了多少?

还是二姐说得好:哎呀,人生有几多个十年?

是的,我心里是这么想的。大姐的离开,让我深切地感到生命无常!谁会想到大姐会那么快离开我们?

想到很难凑齐人搞家庭聚餐,想到也许聚餐的人数会逐渐减少。。。我才决定拿出一笔钱来请客,一家人团聚吃饭。

这一次的家庭聚餐,其实也不齐人。因为在外地工作的侄女侄儿都没有回来!但是,至少我们兄弟姐妹是全部出席的,除了——我们都不会忘记的大姐。。。

(我相信大姐在天之灵也在和我们分享这个家庭聚餐!)

以下是我们吃的:


其中四道菜肴


红非洲鱼汤煲

还有一道超大碟的香港小白菜和龙眼荔枝糖水,没有拍到照片,因为那时候大家都吃饱了,忙着唱卡拉OK!


二哥一家大小(除了在KL的大女儿和女婿)+宜宜和航航


左起:二姐夫、小姨丈和三哥

妈妈和小阿姨的感情最好,去年小阿姨去世后,我们只要有大聚餐,都会邀丧偶的小姨丈出席。


大哥和大嫂


二姐和二姐夫


二姐的两个活宝女儿


姐妹花:Elaine &小叶


四朵老金花:后排左起是三姐、我和四姐
(不是我们把镜头笑花了,而是拍照的人技术太烂了!)


年轻的新生代


新新生代的三个代表:航航、盈盈、宜宜


逗趣搞怪的小盈盈


卡拉OK时间


二哥父子兵上阵

血浓于水,兄弟姐妹间没有隔夜仇。纵有执拗,也不必常记心头!

我很高兴,今晚的家庭聚餐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下结束。希望还有机会大家再欢喜聚餐,济济一堂,齐齐整整,共享天伦,其乐融融!

5 comments:

爱睡觉的猪 said...

人生不要计较那么多,活的就会比较快乐。

Ashley said...

你这次做得很好呢!
如果金钱可以换到快乐的话,何乐而不为呢!
对!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父母不在了,兄弟姐妹都长大有自己的家庭了,
若不弄些欢乐聚会,
亲情就会渐渐消失了……

师奶 said...

恭喜升级加薪!

Ashley said...

那个非洲鱼煮汤会有醒味吗?
看起来是很特别的烹饪,好像很好味!

Shmily said...

爱睡觉的猪,
有同感!^_^

Ashley,
是的,我现在分外珍惜和家人共享的欢乐时光!
那非洲鱼汤本来是生鱼汤,因为那天没有生鱼,改换非洲鱼。生鱼汤更甜!汤里有放姜、胡椒、杞子、当归,没有腥味,很好喝呢!大家都喜欢。我第一次喝的时候也立刻爱上了了,我本身是很怕腥味的。

师奶,
谢谢!没有升级,只是晋级而已,加了一点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