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1, 2010

杏仁曲奇


从报纸上看到杏仁曲奇的食谱。

因为喜欢吃杏仁,但是市场上的杏仁饼大多数都有放绿豆的,我不能吃绿豆,所以看到这个真材实料的杏仁曲奇,胆粗粗地就买材料试做。


材料:
牛油240克(摊软)、杏仁精华4至5滴、糖霜(icing sugar)120克(先筛一筛)、面粉180克(也是筛过)、杏仁末(almond meal,又名ground almond)240克、杏仁60克。

做法:

1.将牛油、杏仁精华及糖霜拌匀,搅打至松软,缓缓拌入面粉和杏仁末。

2.杏仁(应用整粒,如果像我那么懒惰,可以用切片杏仁)烘香脆,凉透之后剁碎,拌入面团。
3.一切拌和后的面团如果太软,可放进冰箱凉一凉,至可搓弄的软硬度。
4.取约一茶匙分量的面团,在掌中搓如小香肠状,然后用指头把两端弯弯拉向中央,成新月状,隔2寸来空位排开放在烤盘上,在摄氏170温度的焗炉内烤焗约十五分钟。
5.取出后要搁至少5至6分钟后才可自烤盘上取下摊凉,因为这杏仁曲奇特别松化易碎。
6.凉透后,洒上糖霜,淡黄雪白,有“月落乌啼霜满天”的意境。

以上是作者吴霭仪的原食谱文稿,作者称之为新月曲奇。


材料方面,我只是买不到杏仁精华,所以没放。
居中对齐
至于曲奇的造型,因为我没一双巧手,不会搓新月,只得借用模型。



刚买的玫瑰饼模,原来可以调整饼的厚度


这是我的玫瑰杏仁曲奇(未烘焙前)

烘了15+10分钟后。。。。。。


还是白白的没什么起色


第二盘烘了五十分钟,略有颜色

赶快上网看遇到谁可以求救?(猜猜看,我找到谁?)

嘻嘻, 就是我的烘焙顾问——Veronica是也!

经大师提点,终于找到症结所在————就是我的曲奇太厚了!


难怪人家可以十五分钟烤好一盘,一盘接一盘,结果可以装到满满一大罐的成绩,而我只有少少的三盘而已。


唉!忙了一个下午,太阳下山,天都要黑了,我还守在烘炉旁,一边接受二姐的唠叨:电费不知耗损多少?


终于全部出炉了

哎呀,以后我知道了,一定不可以把曲奇弄得太厚,薄薄的才行。

每次烘焙都有意外,这次也不例外。我这个烘焙菜鸟,真是banana!

算了,不经一‘试’,不长一智嘛!


不错啦,也有一罐

各位,想试一试这个杏仁曲奇的话,请记得自己拿捏烘焙时间哦!

No comments: